竞技风暴

魔鬼阿布只要眼前成绩 中青快刀难攀切尔西高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郑智并不是孤身一人回京的,和他同时踏上归途的,还有中国足球的另一个留洋希望——18岁的蒿俊闵。

  天津对蒿俊闵这次出行充满了希望,假设他能得到切尔西青睐,不啻于一次鲤鱼跃龙门的奇迹,可以比肩董方卓。可蒿俊闵没有董方卓的运气,他也缺乏董方卓的足球特点,最倒霉的是,他出现在一个切尔西只争第一、不问其他的时刻。

  切尔西为蒿俊闵发出试训邀请,早在大半年前,当时切尔西的主教练还是意大利人拉涅利。拉涅利对俱乐部梯队建设比较在意,下了不少功夫,因此邀请一个颇具天赋的中国少年来试试未尝不可。只是因为各种中间环节的耽搁,当蒿俊闵第一次来到伦敦时,切尔西的主教练已经变成了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并没有完全排斥拉涅利的遗产,但他根本没有时间去关注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穆里尼奥也看预备队和青年队的比赛,可仅此而已。他必须用最短的时间带领一队得出最好的成绩,这才称得起他欧洲冠军杯主帅的名头。于是蒿俊闵在9月第一次前往切尔西时,试训两周回国。在经纪人的尽心斡旋下,2个月后他又得到了第二次机会,可仍然是无疾而终,两次试训,权当了一次异国足球学习。

  切尔西不比曼联,哪怕阿布拉莫维奇在弗格森眼中是恐怖的“印钞机”。曼联有着悠久的青少年梯队传统,弗格森事无巨细都要过问,这才有了董方卓试训两周后又被挽留再两周的机会。切尔西从肯.贝茨入主之后,一直是个雇佣军部队,在世界范围内网罗知名球星,只图短期内出成绩,即便穆里尼奥来了之后,这种局面仍然无法逆转。曼联可以给弗格森7年时间去等到第一个联赛冠军,阿布拉莫维奇对穆里尼奥却不会那么耐心,所以主教练的当务之急只是一队训练。俱乐部结构如此,蒿俊闵即便真的是天资出众,他在切尔西也不可能得到像董方卓在曼联享受的那种欣赏。

  曼联著名的青年队教练哈里斯在董方卓试训时说过:“在英国踢球的外国球员,有缺点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有技术特点。”董方卓身体出众,速度在同龄人中尤为出类拔萃。蒿俊闵似乎更加全面,可是在英国球探眼中,这种全面也许就有些“泯然众人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