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赛少年原是足球世家独苗 前辽足主帅爱子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03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一大早,盖家便做好迎接盖阳的准备。因此,当中午盖阳迈进家门的时候,妈妈烧的菜香便飘进了游子的心里。

  大约在一周之前,盖阳的老爸盖增臣便知道了儿子要回来的消息,而当上周日盖阳确定了自己的行程之后盖家也进入了爱子归来的倒计时中。盖阳是在巴黎时间20日上午先从马赛乘坐一个小时的飞机前往巴黎,然后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于北 京时间21日上午8点35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等候了两个多小时之后,盖阳在10点50分登上了北京前往大连的航班,12点10分,大连周水子机场,离家5个月的小盖阳见到了前来接自己的老爸。

  年轻的小伙子根本不考虑什么时差问题,一下飞机便嚷着要尝尝妈妈做的家乡菜,在离回来之前,老爸建议带儿子去吃海鲜,结果被小盖阳坚决拒绝,“哪也不去,就在家吃老妈做的菜。”

  于是,在美美吃上一顿之后,盖阳在家人的“命令”下倒在床上开始调整时差了。晚上,老爸带着盖阳先是理了个发,后来又去洗了澡。当记者联系到这父子俩时,爷俩的心情都非常不错。盖阳告诉记者,自己出去了5个多月了,这次回来之后感觉格外地亲,“球队这次放了十多天的假,我回来主要是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吧,虽然球队要求我们1月2日归队,但我是不能在家过元旦了,因为回程需要转机比较麻烦,所以我31日就得离开大连了。这段时间也就是和家人朋友多聚一下吧。”

  小盖阳的打算是多和朋友们玩一玩,可是作为职业教练的老爸盖增臣可不答应了。这位曾经担任过辽宁队、沈阳队本赛季还在中甲东城队任教的前国脚一本正经地告诉儿子:在马赛,跟着队伍练;回来了,就得跟着我练。

  事实上,得到马赛队认可的小盖阳不仅仅是自己父母的骄傲,更是整个盖家足球的惟一继承血脉。

  很多上了年纪的球迷都知道当年在大连“盖家四虎”的绰号,盖增圣、盖增贤、盖增君、盖增臣,“圣贤君臣”兄弟四人个个踢球出色,尤其是老三、老四更是后来成为叱咤国内足坛的佼佼者。后来,老大盖增圣成为大连市体委主任,实际上也是大连足球的老掌门。而老三盖增君更是以执行教练的角色带领在1994年带领大连万达队夺得首届职业联赛冠军,那一年,已故足协副主席拍着盖增君动情地说:老三,最佳主教练应该是你啊。而后盖增君又先后担任八一队、广州松日队的主教练。至于盖阳的父亲盖增臣,踢球的时候便是辽宁队及国家队的主力前卫,后来更是临危受命担任辽宁队主教练。

  不过,当年的“盖家四虎”如今在足球场上却只留下了盖阳这一根独苗,其他几兄弟的儿子都分别上学读书,没有选择绿茵场。因此,盖阳也成为了盖家足球仅有的继承者。提起自己的儿子,盖增臣还是很低调,“当初去马赛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这小子还真留下了,不过既然留下了就得好好踢,不能给老盖家丢脸,更不能给中国人丢脸,所以明天我就领他去活动活动,踢球这东西,讲究的就是一个感觉和意识,放假就不踢球,那哪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