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者亨利另类方式搏出位 银球奖卫冕人期待事不过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亨利难道只有老二命?12月20日,亨利以68分之差屈居小罗纳尔多之后,继上年败给齐达内后第二次在FIFA先生评选中屈居第二,没有成为第一个来自英超的世界足球先生。

  亨利在失落之余,只能用其他的方式来博取出位:颁奖当天的苏黎士歌剧院,这个阿森纳射手身穿了一件印有革命者切·格瓦拉头像的T恤,风头甚至一度盖过了得奖的南美人 小罗纳尔多。亨利承认他最近在阅读格瓦拉的日记。他解释自己的T恤时说:“他是一个其行为值得我尊敬的人,就这么简单,我就喜欢穿有他头像的T恤。”

  除此之外,亨利还戴了一条黑白两色的腕带,这是球场反种族主义运动“站起来、说出来”的标志。法国枪手说:“这是有关种族主义的,球员在场上时很难做事情去改变它,但这是我们的感受一个象征,这是反种族主义运动的一部分。或许我们能够推动大众去做一些事情,我知道这很困难,或许我们无法改变这些人的心理,但如果我们能在每场比赛的1个半小时中阻止这一切,如果我们能够让球迷站出来说话,这就是好事情,这就是一场胜利。”

  对于小罗的获胜,亨利还是说了场面话:“如果你没有赢得奖项,你肯定不可能说你感到高兴。不过小罗纳尔多和舍甫琴柯都是伟大的球员。当你看到舍甫琴柯在意甲做的,小罗在西甲做的事情,他们就是那种能让你在座位上跳起来的人。小罗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获胜我不会感到郁闷。能够连续两年来到这里,已经意味着,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发挥稳定,这让我很高兴。”

  颁奖仪式上说自己偶像是巴斯滕的亨利把夺取这一世界最高荣誉的希望放在2005年:“当我开始踢球时,一切只是玩这个游戏。结果不错,我成名了,这已经是一个梦。我能做的只有努力争取明年再次回到这里,赢得奖项。”

  亨利认为个人荣誉是依附在集体荣誉上的:“我已经赢得了世界杯和欧洲杯,所缺的只是欧洲冠军杯。现在剩下的比赛都很难打,但我们将力争留在那里更久。这不仅仅是关于我,也是关于全队的。能够夺得个人奖杯当然很美妙,但你整个赛季都是在和全队同甘共苦,那才是真实的事情。不管是什么个人奖项,我宁愿赢得英超和冠军杯奖杯。”

  最后亨利开玩笑说:“(笑)如果我也有投票权,那或许会对我有所帮助。”不过《卫报》还是坚决“挺”亨利,该报发表专栏文章,认为亨利实际上应该夺得这一头衔:“自从这一奖项在1991年设立以来,就是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工作的球员得奖。在三个候选人中,只有亨利,称得上为一个历史性的赛季建立了功勋。没有这个令人战栗的、不太传统的射手的灵感鼓舞,阿森纳很难以不败打完一个赛季。世界对于海布里射手的威力还是低估了。他或许只能接受在海布里被崇拜的命运,而对世界性的荣誉还要等待一些时候。”

  阿森纳主帅旺热也说:“作为阿森纳主帅,我当然觉得亨利应该赢得本年度的这一头衔,亨利本人也一样。不管是为阿森纳,还是为法国,他的贡献是惊人的。他不仅贡献了进球,而且他作为一个射手提供的助攻次数也是惊人的。但小罗是一个特殊的球员,他有一个美妙的2004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