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星曼联灵魂否定范尼定律 红魔找回昔日决定性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48 体育周报

  本赛季开赛以来,有范尼参加的比赛中,曼联平均每场能够打进1.78球,而没有范尼的时候,曼联每场的平均进球数只有0.88个。对于红魔的攻击力来说,荷兰人能否上场比赛已经成了决定性因素。但斯科尔斯的爆发否定了“范尼定律”,上周六,5比2战胜水晶宫的比赛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伤病内耗阴云密布

  上轮切尔西和阿森纳战平之后,弗格森本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缩短与他们之间的差距,但是在范尼小腿伤势复发而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曼联浪费了“无数次机会”,最终只能从富勒姆身上拿到1分,赛后弗格森在大发雷霆的同时,寄希望于头号前锋范尼能够在与水晶宫的比赛中复出,但荷兰人在当地时间周五的复查中被查出旧伤复发,测试结果显示范尼的小腿有透水的现象,据估计,范尼这一次至少需要休息6周的时间。对此,弗格森显得相当无奈:“很明显,这对我们球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在接下来的4周将是相当关键的时期,希望他缺席的时间不会超过6周。”

  屋漏偏逢连夜雨,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曼联1比1被富勒姆逼平后,更衣室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甚至有队员大打出手,而当事人就是在当场比赛中浪费了多次机会、而后被弗格森以“过于疲劳”为由放假的C·罗纳尔多。弗格森的理由显然只是托词,真正的原因是因为球队没能缩小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让很多球员都很恼火,打入一球的史密斯更是将矛头指向了C·罗纳尔多,认为他太独,不适合曼联风格,本来就窝火的小小罗一气之下与史密斯动起了手。《太阳报》还透露,葡萄牙人得罪的人不止史密斯一个,曼联队的多名队员如范尼、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都曾对小小罗的踢球风格提出过不满。

  老将发威雨过天晴

  “忘记艾里克·坎通纳吧!现在斯科尔斯就是这支‘五星曼联’的灵魂。”这是《世界消息报》赛后对老将斯科尔斯的评价。曼联的开局相当顺利,第8分钟弗莱彻就创造了一粒点球,但是鲁尼的射门被神勇的基拉利单掌扑出,虽然这位匈牙利门将在后来的比赛中表现得同样出色,但他仍然对斯科尔斯等人的连续轰炸毫无办法,第22分钟,斯科尔斯扣过对手后近距离破门,虽然水晶宫在5分钟之后就利用角球扳平比分,曼联随后还是由史密斯接斯科尔斯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不过顽强的升班马并没有就此放弃,下半场一开始就再次扳平,不过随后斯科尔斯就让伦敦人的希望彻底变成了奢望,一个逼迫对手造成的乌龙球和一记铲射,完美地表现让身经百战的弗爵爷也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保罗的赛季准备期并不让人满意,因为我们带他去了美国,而他当时只训练了三天,时间太仓促了,这都是我的错。但是现在他恢复了我们所期待的状态,他有能力,进球对他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客观地说,本场比赛也不全是斯科尔斯一个人的表演,另两名与之同时代的球星似乎也找回了“第二春”。吉格斯可能是受了第550场代表曼联出战的刺激,他在场上的左冲右突似乎让我们又看到了处于巅峰状态的威尔士人,“吉格斯今晚踢得实在太出色了,”弗格森的表扬不止给了斯科尔斯一人,“当他处在最佳状态时,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像他那样踢球。”而队长基恩的表现也不输给两个兄弟,高效率的抢断和大力远射也能让曼联球迷回忆起过去的美好时光,《曼彻斯特晚报》甚至认为,他才是全场最佳。 刘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