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恐比赛甚于怕炸弹 巨人杀手明晚将三灭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05 球报

  在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皇家马德里客场以3:2险胜桑坦德竞技,在积分榜上缩小了与此前刚刚战平的巴塞罗那的差距。然而无论是打入扳平一球的劳尔还是打入制胜一球的齐达内,他们在赛后的表情却不是兴奋万分,而是惊魂未定,也许他们还在为此前的两次被对手领先而苦恼,也许他们还在为自己最终能在对手的压迫打法下全身而退暗自庆幸。

  皇马比赛中苦苦追赶

  皇马在赛前先得到的并不是好消息。在周五的队内训练中,罗纳尔多腹股沟严重扭伤,因此不能随队参赛;而贝克汉姆与卡洛斯也因伤不得不坐在场边观战。雷蒙因此改让欧文同劳尔搭挡,加尔西亚和布拉沃则分别替换贝克汉姆和卡洛斯首发。

  桑坦德竞技的表现从一开始就让皇马将士大吃一惊,他们用积极的拼抢和犀利的快速进攻来弥补技战术上的差距,这不但逼得劳尔频频回撤,欧文在前场也难以获得机会。桑坦德主帅阿尔卡拉斯在赛后回忆说:“用快速进攻和凶狠抢断来对付皇马是所有球队都已经学会的。”桑坦德在第23分钟由贝纳永首开记录,雷蒙在场边指挥球员主动压上进攻。第34分钟,菲戈开出右侧角球,加尔西亚远点头球摆渡,欧文门前3码混战中接反弹皮球头球攻门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粒西甲入球。第50分钟,古雷罗的进球使桑坦德再度取得领先。第60分钟,劳尔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齐达内门前6码头球冲顶破门实现逆转。

  懦弱意志急需换血

  “皇马球员现在对于比赛的恐惧要高于对埃塔组织的恐惧,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任何信心,他们害怕对手用快攻对付自己。”《阿斯报》在赛后讽刺道。桑坦德在第一次被扳平比分后正是依靠不断地加快比赛进攻节奏,使得皇马球员很难适应激烈的比赛对抗,并用进球达到了目的。而劳尔和齐达内的进球虽然验证了各自在球星价值上的作用,但这种临危救主的场面似乎不应在面对弱旅时出现。

  佩雷斯在上周末表示冬歇期决不引援,并坚持认为球队目前的资源比较完备。受此影响,此前一直憧憬来到皇马的华金及其经纪人改与切尔西商谈转会事宜,而因母亲获释而如释重负的罗比尼奥林也与皇马走得越来越远。“皇马应该在冬季换血,否则将影响他们的后半个赛季。这不是因为年龄和技术,而是因为斗志。”皇马旧将雷东多表示出了与主席不同的看法,“以前‘银河舰队’可以用水银泻地的进攻逼迫对手束手就擒,但现在他们自己已陷入这种恐惧之中。”

  周中比赛难有作为

  皇马在本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让人们对其本周三进行的联赛担心不少,因为对手是在上赛季曾两次将他们斩于马下的“巨人杀手”塞维利亚(联赛客场1:4,国王杯客场0:1)。尽管此轮为主场比赛,但目前在积分榜上同样排名靠前的塞维利亚在本赛季的实力已经随着赛季初引援获得的成功而进一步得到加强,而该队最擅长的快速进攻打法更是一直都令皇马的后防线感到头痛,唯一能让皇马稍有信心的是塞维利亚后防的状态最近呈下滑趋势。但皇马锋线到时能否阵容整齐目前仍然是个很大的问号。队医赫尔南德斯对“外星人”目前的伤势非常担忧,“一般情况下,这种伤病只需两三天就可恢复了,但罗纳尔多这次的受伤面积较大,因此我对他周三上场持怀疑态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