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评选巴萨抢尽所有风头 五年惊人轮回重返豪门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球奖评选德科第二,小罗第三;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小罗加冕,德科第七。2004年毫无疑问成为了一个“巴塞罗那年”。也难怪《世界体育报》的阿特尔斯会说:“整整五年了,自里瓦尔多99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以来,巴萨球员再次荣获这一殊荣。请记住,他来自巴萨。”

  小罗带给了巴萨荣耀,巴萨则给小罗提供了空间和舞台,两者相辅相成。2004年的 确是巴萨之年,有过这样一个统计,如果仅仅计算2004年的西甲联赛积分,巴萨的分数不仅远远高过皇马,就连去年的冠军瓦伦西亚也不是对手。看看巴萨今年的战绩吧,联赛疯狂九连胜,差一场超过历史连胜纪录;联赛17场不败,差五分就逆转联赛王座;诺坎普球场一年不败,3比0轻松拿下皇马,2比1逆转AC米兰

  12月20日的瑞士苏黎士,是一个属于小罗纳尔多的夜晚,更是一个属于巴萨的夜晚。小罗深知巴萨还缺的是什么——冠军。“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巴萨在今年夺取冠军。”这是小罗的一个梦,同样也是拉波尔塔的一个梦。入主巴萨以来,拉波尔塔率领着“五大护法”(五名巴萨副主席)洗心革命,限薪、改革、引资,终于洗掉了加斯帕特的一笔“烂帐”。引进小罗是巴萨复兴的关键一笔,他再次唤醒了诺坎普球迷对冠军的渴望。今年夏天德科、拉尔森、久利、埃德米尔森的到来,巴萨迎来了五年之后的又一高峰。联赛十五轮领先第二名9分,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说明吗?

  历史惊人相似,五年后巴萨球员再次站在世界足球舞台的最高领奖台;五年后,巴萨第一次成为西甲冬季冠军;已经五年了,巴萨不知联赛冠军是何滋味。然而今年,机会终于来了。副主席罗塞尔在得知小罗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的喜讯后表示:“我现在和一名普通巴萨球迷一样,充满了激动。小罗让巴萨重新活了起来,巴萨又重新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小罗获奖的意义非凡,这代表着巴萨重返巅峰。球员团结一致,就是在世界范围内,这也值得书上一笔。德科、久利、拉尔森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巴萨的实力,加上哈维普约尔,现在的巴萨已经成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

  几年前,巴尔达诺和罗马里奥说小罗的足球是“卡通足球”看起来花哨,却不实用。想必现在他们一定后悔自己当初说过的话。几年前,就连拉科也敢嘲笑几句巴萨,“我不是豪门,但照样能赢你。”但今年的巴萨没有给任何人这样的机会,哪怕客场输给AC米兰之后,加图索也说:“巴萨的进攻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小罗的获奖增加了巴萨的自信心,有了他,有了这份荣誉,巴萨重拾五年前丢掉的桂冠不仅仅是一场梦,它距离巴萨越来越近,越来越现实。(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