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生评选"巴西君临天下 前场四天王竟全跻身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落幕的国际足联各项大奖评选中,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最终当选2004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而巴西队则以FIFA国家队排名榜的绝对优势获得了2004年度最佳球队的称号,而与此同时,在“先生评选”中,巴西人再度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共有6名巴西球员入选了前35名。

  这6名巴西球员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卡福、卡洛斯 ,巴西队也就成为了入选球员数量最多的一支国家队,当然,英格兰也有5人入选,但是在球员的排名上,巴西队却远远胜出英格兰,除了排名第一的小罗纳尔迪尼奥之外,阿德里亚诺排名第六,罗纳尔多第七,卡卡第九,前10名中,巴西人就占了4个,而两名边后卫卡洛斯和卡福分别排名21和27,但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是仅有的进入前35名名单中的边后卫位置的球员。

  在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同样有卡卡、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奥三名巴西球员入围,而三人的年龄分别是22、22、24,这表明,巴西在未来的5年中,还有可能变得比现在更加强大。

  的确,无论从阵容的绝对水平上,还是2004年的表现上,美洲杯新科状元巴西队都配得上“世界霸主”的殊荣,而巴西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中表现同样是令人信服的,卡卡、卡福均是AC米兰的绝对主力,并帮助该队获得了03/04赛季意甲联赛的冠军;罗纳尔多、卡洛斯在皇马的位置无可动摇,而小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更是在巴塞罗那国际米兰有了“国王”的美誉。这些球员能够在足球先生的评选中突围,不仅仅靠的是国家队,而更多是依靠在俱乐部稳定而出色的表现。

  当然,巴西队也有天然的缺陷,但并不是无法补救,在后腰位置上,埃杜、雷纳托的能力有限,但是埃莫森在尤文图斯渐入佳境,回归国家队只是早晚的事,而埃德米尔森、吉尔伯托都将伤愈复出;中卫位置上,罗克-儒尼奥尔虽然不济,但是卢西奥依然可以信任,在美洲杯上异军突起的路易斯奥则已经受到了皇马、国际米兰等多家俱乐部的关注,极有可能在明年夏天投身豪门,而尽管卡福年龄渐大,但是在他的位置上,麦肯,小曼奇尼、贝莱蒂都已虎视耽耽,现在的巴西队强大,未来的巴西队将更强大。

  相比之下,虽然另一个南美豪强阿根廷此次只有阿亚拉一人入围,略显尴尬,而佩克尔曼也承认,许多阿根廷国脚在欧洲大球会中无法得到主力位置造成了阿根廷队实力的下降,但一方面,克雷斯波、贝隆、里克尔梅等核心球员状态正在恢复当中,另一方面,以罗萨莱斯、路易斯-冈萨雷斯特维斯等人为代表的新一代阿根廷球员正在崛起,在美洲杯上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与意大利德国相比,入围人数更少的“阿根廷风暴”前景反倒不是那么悲观。

  附:入围巴西球员:

排名球员国家队俱乐部位置得票
1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巴塞罗那中场620
6阿德里亚诺巴西国际米兰前锋98
7罗纳尔多巴西皇马前锋96
10卡卡巴西AC米兰中场64
21卡洛斯巴西皇马后卫19
27卡福巴西AC米兰后卫10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