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已成外援淘金天堂 本土球员“就业率”再创新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8:56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切尔西是多国部队,阿森纳有法国帮,利物浦也正在西班牙化……如今的英超已经很难有纯正的英格兰味道。不仅是给人们表面的感觉,从目前的球员组成来看,英超也已经不再属于英国人。“外来的和尚”已经在人数上占据了优势。

  根据英国足球数据协会(AFS)的统计显示,1965/1966赛季,英格兰获得世界杯的光辉岁月,英格兰顶级联赛中的英格兰本土球员占到了球员总数的72%,另外还有18%左右是苏 格兰、威尔士等英国同胞,外援数量则不到10%。今天本土球员的风光则已经一去不复返,600名英超注册球员中,英格兰人只有258人,仅占总人数的43%,加上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球员,英国球员所占比例也不到联盟的49.5%。相反外籍球员的数量则已有304人,占总人数的50.57%。而且1月转会窗口即将开启,英超的外援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像阿森纳就已预定了一名科特迪瓦后卫,切尔西想要华金,利物浦想要莫里恩特斯等等。

  更多的外援给英超带来了更多样的风格,英超也就有了更多精彩的比赛,但外援的数量过多还是令注重英格兰本土足球的人士忧心忡忡。欧文和杰拉德的经纪人琼·福尔摩斯便认为外援过多对英格兰本土新秀的发展影响极大。不仅外援会对新秀有极大的竞争优势,购买外援的花销也会让俱乐部对青训系统的投入大大减少。如果本土新秀因此被埋没,英格兰队便将陷入极大的危机。

  对这一情况英超职业球员联盟主席高登·泰勒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引进太多外援意味着大量的金钱流失到了国外。泰勒同样也赞成对外援进行限制,并且希望欧足联能够采取相应的措施。欧足联也确实正在讨论相关的议题,目前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个方案:每支俱乐部只有25名一线队员,而且其中必须有4名本土球员是由自己的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