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伴随灾难年一同消失 大浪淘沙尤文铁人欲驯服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5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赛季以来,尤文图斯还从来没有这般狼狈过。疲惫让卡佩罗的球队在几乎没有给迪达造成任何威胁的同时,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受到了AC米兰的压力。心理和体力上的疲惫就像是流感一样,从上星期开始就在Sisport训练中心的更衣室中传播了开来,布丰、伊布拉西莫维奇、皮耶罗甚至内德维德都或多或少地感染上了。

  埃莫森和内德维德这两名中流砥柱对尤文最终获得一场平局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巴西人采用的方式不那么明显,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试图防守卡卡的进攻,“就像一名二战期间法国抵抗组织的游击队员一样”,俱乐部代理主席斯蒂文斯这样评价道。于是,更多的责任就落在了捷克人的肩上。困扰了内德维德整个2004年的伤势终于离他远去,帕维尔又披上了“钢铁战士”的外衣。

  内德维德在上周六晚上的比赛中表现出的或许不是他最高超的球技,但更重要的是,在尤文最困难的时刻总是可以见到他的影子。比赛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回到己方禁区内,就像一名后卫一样去断球。下半场最后阶段,捷克人的奋力拼抢为尤文解决了相当多的燃眉之急。进攻时,帕维尔想方设法地和伊布拉西莫维奇配合,还得到了一次自己起脚的机会,但偏高的射门让内德维德对自己恼怒不已。

  比赛激烈,但帕维尔仍然表现出了大度,在冲撞的时候,他总是最后一个抬脚,这一点让加图索都不得不佩服。

  虽然内德维德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闪光,但他却是拼到最后一个的铁人。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是尤文惟一一个对比赛感到失望的球员了。“我真的很想赢,但我们却踢得不好。失误太多,基本的传球都没做好,这不是尤文的风格:可能是我们开始感到疲惫的原因吧。”在帕维尔看来,最多可以接受的就是比赛的结果,在和米兰的直接对抗中尤文没有失分,仍然排在第一位。“不过我们回来时必须达到一个月前的状态。”对2005年,内德维德充满了信心,因为一个多星期以前,他以一个关键的联赛进球“送走”了金球奖。而攻入博洛尼亚的那个球正是让尤文不会被AC米兰在圣诞之前赶上的保证。

  随着一个0比0的平局,帕维尔也告别了他多灾多难的2004年,2004年的两次受伤(一次是冬天另一次是在葡萄牙)拖累了他许多,以至于他在很多时候被淹没在了默默无闻的跑动之中。2005年最让他感到激动的除了对联赛冠军的渴望之外,还有他一年多以前没能参加的冠军杯决赛。“要实现这一梦想,我们必须越过皇马这第一个障碍。”和谢瓦一样,内德维德已经开始对来年的冠军杯做准备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