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新战神打开话匣子 托蒂一箭三雕数落罗马“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圣诞节前打破普鲁佐的进球纪录,托蒂内心并不平静。上周日比赛当天,罗马《信使报》刊出整整2版的托蒂专访,罗马队长对球迷和俱乐部发出公开呼唤:他需要支持,否则就离开。

  球迷伤害了托蒂

  《信使报》的大题目是“我走”,非常鲜明。托蒂表示出了对罗马的不耐烦。虽然他认为罗马仍然可能进军冠军杯,但这无法让他满足,“这不是逃避什么,和金钱也没有关系,只是我不能再接受一支只为第三或第四斗争的球队。”

  本赛季罗马低迷,部分球迷开始攻击托蒂,这也是罗马队长思迁的原因,“我相信大部分罗马球迷都是有教养的,但仍然有一部分人侮辱我。只有在球队情况好的时候,我才被当成队长看待,否则当我一个人走在街上,总有人向我吼,‘你心里想的是别的队,滚吧!’这让我很受伤害。”

  球迷的伤害让托蒂决定自己提出离开,“我会首先考虑去国外。一旦离开,我是不会回罗马的。我至少还要踢5个赛季。”

  翻供“口水事件”

  重提今夏欧洲杯上著名的口水事件,托蒂的回答实在反复无常,“我否认自己做过那件事。事情发生后的第三天,还在葡萄牙时我就说过,那是他们做的电视‘蒙太奇’。当时赛场上的气温起码有60度,连喘气都很困难,我嘴里连一滴口水都没有。”

  托蒂似乎忘记了,自己确实向丹麦球员波尔森道了歉。他现在的态度十分明朗,“从我的职业生涯开始至今,我从未向谁吐过口水,我认为吐口水是一种最差劲的行为。即便对方向我吐口水,我顶多给他几拳,也不会做同样的事情,尽管我知道这样或许会给我带来10场禁赛的处罚。”

  上周恰好有家丹麦电视台去特里戈里亚基地要求采访托蒂,结果得到了这样的回答,“可以,不过你们得把波尔森也请来。我敢肯定他没有勇气跟我对质,因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在那场比赛中每隔30秒就踢我或推我一次,整场比赛他都在挑衅我。结果他没有受到惩罚,他是一个假惺惺的人,即便快过圣诞了,我也不会给他祝福。”

  “卡佩罗是过去的罪人”

  在很多人看来,卡佩罗的离去是造成本赛季罗马一蹶不振的原因,但托蒂反而把卡佩罗视作过去的罪人,“为什么这几年我们只得到过一次联赛冠军?你应该去问问卡佩罗,他让我们丢掉了两次联赛冠军。”卡佩罗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他不久前接受《足球周刊》专访时表示,“我欧洲杯前和托蒂通过电话。在罗马队里,我对托蒂永远留有非常好的记忆。”(见本周二出版的《足球周刊》)

  但托蒂全然否认自己曾和卡佩罗有联系,尤其是当后者去了尤文图斯之后,“我没有跟他联系,除了那次比赛(罗马客场0比2输给尤文图斯)中,我知道他在场边,但我连看也没有看他一眼。我只是在开赛时与埃莫森和泽比纳握了手,这是规则,此后我们一句话也没有。”托蒂和埃莫森以前是敌人,现在仍然不满对方,“我可能明年就转会,去哪里还未定,但绝对不会是尤文图斯,去那里和去拉齐奥没有两样。我也反复告诉过卡萨诺,绝不要去尤文图斯。”

  0比2输给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卡纳瓦罗把两个手指伸入托蒂鼻孔的挑逗镜头成为意大利观众的笑料。托蒂解释说,“卡纳瓦罗比赛中总是拿我开心,说跟这样的球队在一起你能够到达哪里。不过之前我也给了他脸上一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