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养生息还是绷紧神经?米兰一声叹息后碰上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先是6比0大胜佛罗伦萨,再到这场与尤文图斯比赛中成为了真正的统治者,正如安切洛蒂所说的:“我们达到了自己状态的巅峰。”加图索赛后更直接地表示:“他们(尤文)是一支顽强、有组织的球队,这毫无疑问。但我要说的就是,我们完全强于尤文图斯。”至少是这一场比赛,尤文图斯的状态完全没法和AC米兰相比。

  比赛前球员热身时,就有极端的尤文图斯球迷向安帅大喊,“一只猪不能执教”, 这对于曾经带领尤文图斯两次夺取联赛亚军的安切洛蒂来说过于偏激了。

  比赛场面上的劣势让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赛后也心服口服,安切洛蒂赛后则是满面春风,似乎根本没有被“猪”的辱骂影响了心情,“如果这场平局是我们统治了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那我会说满意。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始终统治着比赛,当然我们在完成射门时缺少了一定的运气,但我不想再去说教什么,我非常高兴小伙子们的表现。面对尤文图斯这样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我们已经组织了很好的进攻,但不能什么事情都成功吧。这场比赛已经展现出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球迷们从比赛中得到乐趣,当然这两年我们赢得了不少荣誉,我希望这个赛季继续下去。”

  安切洛蒂是满意的,但米兰的球员们还是多少表现出了遗憾。赛前受伤的马尔蒂尼是新赛季第一次没有出现在米兰的阵容中,此前他打满了所有联赛和冠军杯的比赛,谈到自己因伤错过比赛时,马尔蒂尼表示:“其实从周中训练中就出现了问题,但直到比赛前最后一刻我才发现自己不应该出场。而就算没有我,米兰队依然是强大的,我们也应该取得比赛的胜利。”

  科斯塔库塔顶替了马尔蒂尼出场,这位马上就要38岁的老将上周刚刚宣布自己希望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再为米兰效力一年,“结果是好的,但有这样一场表现之后我们无法对结果感到满意。”

  内斯塔则有些担心冬休期将给米兰带来的问题,“开始休战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因为我们现在是最好的状态中。”克雷斯波则是另一个观点,“我们本可以赢得比赛,很遗憾我们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尤文图斯会很好利用这个调整期的。”

  的确,相对于没有拿下这场比赛来说,在最佳状态时刻迎来冬休期才是安切洛蒂以及整个米兰最担心的。

  这场比赛后,AC米兰开始放假8天,一直到12月27日才会重新集中训练,然后1月1日和2日又要休息,AC米兰的球星们如果在这难得的假期中出现什么状态下滑的现象是正常的,也是危险的,毕竟他们还落后尤文图斯4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