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莱梅弃将报复德国人 李东国绝妙旋射仍抢不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韩国队3比1力克德国,收获最大的人当属“小狮王”李东国,这位当年德甲不莱梅的弃将帮助队友完成了第一个进球,并亲自打进第二球。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李东国曾以租借的形式在不莱梅踢过半年球。但当时他膝伤未愈,只在7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半年后不莱梅自然没和他续约。李东国对此经历一直耿耿于怀,一心想找机会再次证明自己,这次对德国队的比赛无疑是他恢复 自尊心的绝佳机会。

  李东国1998年19岁时参加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开始,到此役前在40场国际比赛中攻入16球。但其中除了对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进过球以外,其余13球全是和亚洲球队交手时攻入,很多韩国球迷质疑李东国顶多也就是亚洲水平,不该受重用。李东国赛前就表示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平息这种说法。

  2002年世界杯后,呼吁韩国队进行新老交替的呼声很大,但因为有世界杯预选赛,科埃略一直不敢对以海外球员为主的主力阵容进行手术,荷兰人邦弗雷雷在今年6月接任韩国队主帅一职后逐渐开始锻炼新人,本场比赛,他在众多海外球员中只召回了车杜里(德乙法兰克福)和曹宰榛(J联赛),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多一点。与两年半前两队进行的世界杯半决赛相比,这次德国队阵中只有5人参加过那场比赛,韩国队只有车杜里和门将李云在两人。

  新人太多,韩国队无论是球技还是经验上均处于下风,整场比赛德国队占7成优势。但韩国队打反击,利用不多的机会三次叩开大门,这和李东国的表现分不开,尤其是前两个进球都和他有关。

  第16分钟,李东国接到金相植的传球下底后传中,球被德国后卫顶出,插上的金东进右脚凌空打门,率先打破僵局。第71分钟,韩国队中场45度传中,李东国和德国队两名后卫争顶,球被顶下来后,李东国抢先得球,因为这时他背对大门,在大家都以为他会传球或做调整时,李东国180度转身直接右脚射门,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入远角。此球精彩绝伦,卡恩完全没有料到这一脚出其不意的射门,连个防守动作也没有做。第81分钟,李东国被曹宰榛替换下场,脸上带着如释重负的轻松笑容。

  尽管李东国表现出色,但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是韩国队门将李云在。李云在第25分钟扑出了克洛斯的单刀,第84分钟扑出巴拉克的点球。赛后德国媒体给双方球员打分,李云在和车杜里得分最高,为1.5分,李东国和年仅19岁的中后卫金珍奎以2分次之。德国队中得分最高的是巴拉克(2.5分)和卡恩(3分),其他球员中除了克洛斯和拉姆得到3.5分外,全部都在4分以上,表现糟糕的沃恩斯和库兰伊被打了5分。此役韩国队大举起用新人获得了巨大成功,今后将加快新老交替的步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