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欧战八强天堑如何越 德国门将德比温格先卖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冠军杯第二轮创纪录地有4支英格兰俱乐部队入围,除了有夺冠纪录的弗格森和穆里尼奥之前就强势“预定”了自己对手,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抽到了德国人。英德自一战以来就是欧陆地缘政治的两大对头,而抽到拜仁更是给阿森纳主帅旺热带来了异样的感觉:这个出生在法德间争夺多年的阿尔萨斯地区的教授说一口流利的德语,他少年时最崇拜的球队恰恰也是来自德甲的门兴。

  阿森纳和拜仁在冠军杯上交锋两次,一负一平。输的那一场是2001年第二阶段小组赛,枪手客场0比1告负,旺热回忆说:“那是我们在欧战中最糟的一次表现。所以这签对我们来说不错,这给了我们改正过去的机会。”

  枪手实力肯定要比3年前更强大,但看好他们的人依然不多。这主要是因为阿森纳欧战至今没有逾越8强天堑,旺热说:“我承认我们没赢过冠军杯,但我在看抽签名单时,上面说只有3支球队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国际米兰、尤文,还有谁?阿森纳!”

  旺热认为,今年的冠军杯抽签意味着一些强队将在第一轮淘汰赛就被淘汰:“这真是个大场面,今年最有趣的一点是有4支强队将被淘汰。所以那些能渡过这轮的球队将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如果我们能进军8强我们将很有机会。我们从来没有踏出那关键一步,如果我们能踏出,我们的机会不小。”

  他认为德甲的冬歇期会给拜仁带来好处:“英超和德甲球队的不同是:当他们漫长的冬歇期后,你永远不知道他们的状态会变成怎样。有些球队会更锐利,有些球队有了恢复的时间,所以他们在体能方面会有点优势。但现在还是12月,我们的球队也会有很多变化。”

  最惹人注目的另外一个话题当然是德国国家队门将莱曼和卡恩间的恩仇。这两个在国家队都吵得不可开交的门神,这一次有希望在冠军杯上斗个真章。当然,前提是旺热回心转意,让莱曼取代西班牙人阿穆尼亚上场。

  德国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明确表示,如果旺热再不起用莱曼,他计划给旺热打电话询问具体原因,并希望改变这一局面。旺热随即对莱曼表示了道义上的支持:“我觉得莱曼需要休息一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成为2006年德国国家队的门将,我认为他还是有很大机会成为国门。自我弃用他后,他还得到了全队更大的尊敬,因为他以绝对的职业精神作出了回应。”

  而卡恩则试图降低他和莱曼对决在这场戏份中的重要性:“很明显,我和莱曼都不会错过这场遭遇。我们直觉上就知道可能出现这样的状况。当然这会成为赛前的话题,但这是拜仁对阿森纳,不是卡恩对莱曼,每个球队都还有10个别的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