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看胜利"教会国米长大成熟 抛却唯美蓝黑军走向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对于尤文图斯而言,这样的比分也许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国际米兰而言,却是本赛季第一回。1-0,对于国际米兰意味着一个“第一次。

  “今天的比赛没有失球,我要表扬球队的后防线,因为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赛后,法切蒂这样说道。国际米兰今天的防线表现的确出色,尽管布雷西亚做客圣西罗,攻势不错,但国际米兰并没有给对手在自己门前绝对的机会,1米73的科尔多 巴面对比自己高20厘米的卡拉乔洛,成功地干扰了对手的头球优势,布雷西亚的球员在国际米兰的禁区里没有先调整后射门的机会,一旦出现空当拿球调整,便迅速有国际米兰的球员跟进干扰,几次稍好的机会,全都是凌空打门得到的。

  当然,就像过去说防守差不能仅仅责怪后卫一样,今天国际米兰没有失球,也不能仅仅表扬后卫,就像科尔多巴赛后所说的,“我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力,因为三名队员受伤被换下,今天的比赛我们有一些困难……但今天我们众志成城,相互团结。”与对梅西纳的5-0和对安德莱赫特的3-0不同,并不是每个对手都是鱼腩,都会坐以待毙的,就算是尤文图斯面对博洛尼亚AC米兰面对切沃这种对手时也随时都有可能被对手攻破球门,被有时候比赛不是一种享受,而是一场战争。

  对于有些球队而言,信心很重要,而国际米兰缺少的,则是理智的认识,尽管曼奇尼的球队拥有强大的阵容,但是在意甲联赛当中,谁又比谁差到哪儿去呢?不是什么球队都能够被你用百分之八十的气力轻易击溃的,与瓦伦西亚再打一场,比分也绝对不会再是5-1,兵不血刃就夺取冠军,再豪华的阵容也是不可能的。而只有摆正了心态,充分认识自己,认识对手,才不会在逆境中轻易被击垮。今天的比赛对于国际米兰是一场逆风球,但是只有学会在逆风中取得胜利的国际米兰,才是一支真正有战斗力的国际米兰。

  “我们应该学会团结协作。”这是阿德里亚诺在两个月之前提出的观点,今天的国际米兰众志成城,一场比赛下来,为什么会连伤五人?埃姆雷、斯坦科维奇面对对方的凶狠铲抢并不收脚,每球必争,这样的比赛怎能不伤人?然而国际米兰正是需要这样的精神,试想11个各自为战的大牌已经相当可怕,更何况是一支团结起来的国际米兰?

  也许国际米兰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看,雷科巴、斯坦科维奇带伤,国际米兰几乎是10打11,场面的被动可以理解,但在这场“难看”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得到了3分,以及某些比3分和好看的场面更加重要的东西。赛季初的曼奇尼充满了理想,他希望凭借手中这一强大的阵容,打出漂亮的足球,凭借漂亮的足球来取得一个漂亮的关系,但事实证明,缺乏了顽强和坚韧的“漂亮足球”,只是花架子,只是带来连平的“漂亮足球”,一旦对手防守一搏,国际米兰马上乱了阵脚,亨利曾经说过,“阿森纳要学会难看得赢球”,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国际米兰。只能打一种顺风球的球队永远都不是真正的王者。(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