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南安普顿输的太离谱 英超节奏自己难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18日,南安普敦客场被热刺打了个1比5,有幸跟随球队客场征战的郑智在亲眼目睹球队被“宰”。“无论如何,打成1比5太离谱了。”郑智如是说。

  12月18日是英国的足球周末,刚刚到这里才第二天的郑智却得到了和全队一道去打客场的机会。南安普敦当天比赛的对手托特纳姆热刺距离南安普敦俱乐部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因此球队是坐着大巴出征客场。郑智虽然是一名来试训的新兵,但俱乐部依然安排郑智 和球队一起出征去客场。一方面可以感受现场气氛,另一方面也可以随一队训练,不耽误试训时间。不过和其他球员去比赛不一样的是,目前的郑智还只能做一名绝对的看客。

  托特纳姆热刺队与南安普敦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8日深夜进行。期间,身为球队“编外人士”的郑智自己坐在看台上,静静地看着他正在试训的球队一点一点地被对手“屠杀”,“这个比分完全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1比5太离谱了。我虽然只参加了一两次训练课,但感觉这个队不应该是一个弱旅,很多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突出,这场比赛之所以打得这么乱,也许是组织上有些问题。”

  南安普敦和热刺的比赛,是郑智在现场看的第一场英超,“踢得太快了,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眼花缭乱。虽然这段时间在德国和英国试训,对于欧洲的这种高强度,快节奏的训练有了一些直观的印象,但现场比赛的感受还是完全不一样。全场球迷的热情可以让球员在这里融化一样,当然最刺激的还是比赛本身,强度和节奏都没得说,更不一样的是速度。如果真的有一天我有机会来这里踢球,这方面可能还是需要适应。”

  作为一名试训的球员,郑智并没有强烈的队伍归属感,所以5比1的大比分对他而言并没有带来什么不愉快。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看客,但他欣赏的第一场英超的确让他感觉很过瘾,“如果你只是一名普通的观众,看这个比赛肯定感觉不错。南安普敦有很多好的球员,打成这样的确不应该,我相信换了新教练后,情况会好起来。”

  由于只是一名试训的球员,前途未卜的郑智不敢随意评价南安普敦队,对于自己在这里试训的前途,现在他也不敢妄加猜测。“你现在问我也没有用,我根本就不知道。语言也不同,反馈的消息也全是经纪人告诉我的。在这里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好好训练,估计三四天之后就会有一个结果。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到时自然就会有结论了。”

  郑智到南安普敦的时间并不凑巧,正好赶上球队的比赛期,所以上周五他只是参加了球队为周六比赛而备战的赛前训练课。此时教练安排的训练强度不会太大,至于上周六为了比赛就更不会安排什么训练,周日又逢上球队休息,所以现在郑智的实力究竟怎么样,南安普敦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印象。雷德克纳普能不能凭借后面几天的训练看上郑智,现在还存在很多变数,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南安普敦背负沉重的保级压力,对球员特别是有能力的中场球员,的确是求贤若渴。但郑智在国家队所踢的是中后卫,在球队急需进攻得分型球员以助其保级的情况下,这多少会对此次试训的前景抹上一层阴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