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阵中有个"南郭先生" 意甲平庸之人竟被捧成超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主场0-0战平AC米兰,在赛后kataweb的评分出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卡纳瓦罗图拉姆得到了8分和7.5分,而另外三个尤文图斯球员却得到了5分的超低分:布拉西、皮耶罗、伊布拉希莫维奇。

  布拉西在场上吗?的确,他在场上,而且是首发,但是犹如梦游的表现给人一种“场上蒸发”的感觉,没有威胁传球,没有关键时刻的抢断,布拉西第一次让人们从镜头上看 到他,是在上半时37分钟,后场被舍甫琴科从脚下断球突入禁区,如果不是图拉姆关键时刻补位,布拉西几成尤文图斯的“罪人”,下半时,布拉西再次被克雷斯波从脚下断球形成反击。全场80分钟时,卡佩罗终于以塔奇纳迪将他换下。

  布拉西2年前从佩鲁贾转会至尤文图斯,上赛季在帕尔马得到了普兰德利的信任而渐渐走上了前台,尽管中间出现了药检阳性被禁赛,但是一解禁,他便取代了多纳代尔成为了帕尔马的主力中前卫,然而就是在他解禁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得到了一张毫无意义的红牌而退场。

  布拉西好在哪里?进攻中职业生涯进球、助攻记录几乎是一片空白,防守上凶猛有余而智谋不足,其实埃莫森和内德维德尽管不在最佳的状态上,但昨天两人的表现仍是尽职尽责的,赛后莫吉指出“我们的中场和对方有差距”,如果说差距,最大的差距应该是在布拉西这里面。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布拉西不仅在尤文图斯队内顶掉了塔奇纳迪,而且近来在意大利国家队也成为了进进出出的“常客”,顶掉了塔奇纳迪昔日的角色。但是这名球员比塔奇纳迪好在哪里?

  “布拉西现象”也引出了一个问题,意大利人对于一些本土年轻球员的期望过高,而捧得往往也是过高。除了布拉西之外,博内拉、费拉里,包括巴勒莫的国奥队中卫巴扎利,都多少具有一些“泡沫”的意味。费拉里现在罗马,几乎成为了全队防线上的“定时炸弹”,而博内拉尽管发挥极其不稳定,意大利媒体依然天天在炒作三大豪门都在对他追逐。

  还是回到尤文图斯这场比赛中来。除了布拉西之外,两位前锋也都得到了低分,尽管两人多少有些“受累”于中场支援不足,但从细节来看,皮耶罗和伊布都有处理得不是很好的地方。皮耶罗显得极其不在状态,内德维德的直塞球,卡莫拉内西的横向转移,皮耶罗毫无反应,而赞布罗塔给他的妙传,也被他在卡福的逼迫下停出了底线。下半时萨拉耶塔再度上场,这次卡佩罗只给了皮耶罗半场的时间,“因为看到我们几乎无法威胁到迪达把守的球门,我试图派上一名身体素质更出色的球员,这样能够帮助全队控制好球。”新闻发布会上谈及皮耶罗的换下,卡佩罗直言不讳。

  的确,在卡佩罗眼中,皮耶罗不再是绝对主力,而皮耶罗现在更应该学习的是克雷斯波,放下球星的架子,既然在门前失去灵感,为什么不能在接应、跑动上更加积极一些?

  伊布赛前被人们普遍认为是危险人物,这也逼出了内斯塔科斯塔库塔的浑身解数,瑞典人本场被盯得一次射门也没有,伊布拉希莫维奇踢球很好看,但是在实用性和杀伤力上还需要提高,现在就把他与阿德里亚诺相提并论,把他说成是巴斯滕的接班人,显然还太早,就像巴斯滕所说:“他还需要成长。”(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