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之王令人憎亦令人敬 内德维德是小人还是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内德维德,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一个令人尊敬的人物,他曾拒绝接受误判的点球,他也曾以假摔欺骗裁判的眼睛,他在球场上以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着队友,他也是对手的“眼中钉”,他是君子,他也是小人,这就是内德维德。在尤文图斯AC米兰的一战中,内德维德因为是上届欧洲足球先生,而被舆论所关注,然而由于尤文图斯整体表现不佳,内德维德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是捷克人却在电视镜头前引发了人们另外的一些思考。

  油滑老江湖

  内德维德在比赛中不是没有防守责任,卡佩罗把他调到中路就是为了负责盯防皮尔洛,捷克人不仅拼尽全力完成教练赋予他的职责,而且还使用了“场外招”激怒对手,由于位置的关系,双方在比赛中“接触战”不断,比赛进行到24分钟时,双方矛盾开始激化,起因是内德维德的一个危险动作,当时皮尔洛飞身而起接球时,在平地上的内德维德有意无意伸了一下腿,皮尔洛在空中被绊倒扑倒在地,但并没有说什么,1分钟后,皮尔洛背身拿球,被内德维德从身后猛地撞倒,皮尔洛失去重心向前冲倒在地,但这次他真的有点火了,倒在地上还向后空踹了一脚,倒地后,皮尔洛脸上粘着泥土,向内德维德愤怒地叫嚷着,并站起身来,主裁判赶紧挡在两人中间,1分钟后,内德维德在背后防守皮尔洛时又有小动作,皮尔洛在并未死球时也忍不住与捷克人发生了争吵,不过,皮尔洛毕竟也是久经沙场,很快便冷静下来。内德维德的“小动作”并未影响到他的发挥。

  内德维德上赛季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一次禁区内假摔令贝尔蒂尼做出了错误的判断,那场比赛尤文图斯先丢两球连扳三球,贝尔蒂尼因为出现那次严重错判而被予以内部停赛。尤其的是,本场比赛中内德维德依然以两次假摔欺骗了贝尔蒂尼的眼睛,一次是下半时16分钟,内德维德趟球过大,卡福转身回追,内德维德撞在巴西人身上摔倒,看似卡福阻挡犯规,但从慢镜头来看,卡福根本没有任何动作,是内德维德自己主动绊在卡福的支撑脚上倒地。这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令教练席上的安切洛蒂也站起来向第四官员发出疑问;第二次则更为明显:下半时32分钟,内德维德中场横向带球,内斯塔放铲,内德维德应声倒地,皮尔洛随即拿球进攻,但这时候贝尔蒂尼哨声响起:内斯塔犯规。这一判罚顿时引起了后者的不满,内斯塔对他昔日在拉齐奥的队友内德维德一扬手大吼着,看了慢镜头才知道,内斯塔的铲球的确根本没有碰到内德维德。

  斗士与君子

  但内德维德同样是令人尊敬的,无论在,他只会以球场上的精彩表现来征服对手,而从来不与任何球员发生争执。就算是今天皮尔洛和内斯塔对他如此无理,内德维德依然是一脸真诚和沉静,在他看来,在场上用自己的方式为球队获取胜利是完全正当的,而另一方面,他恪守着自己的原则,场上的事就是场上的事,绝不超出足球语言的范畴。

  不仅仅是对皮尔洛和内德维德的谩骂无动于衷,在今年夏天进行的欧洲杯1/4决赛对捷克的比赛中,内德维德被丹麦人格伦夏尔一把揪住了头发,但他依然没有在场上动粗,却只是用出色的表现狠狠打击了对手,那场比赛,捷克队最终3-0战胜了丹麦,内德维德漂亮地助攻了第三球。从某种意义上说,踢球有些“不干不净”的内德维德,又是球场上真正的君子。

  实际上,内德维德是个正直的君子,他在场上孜孜不倦追求的,只是胜利,3年前他伤及背部在咳血的情况下,带伤请战的一幕,与2年前因黄牌无缘欧洲冠军杯决赛而流泪的一幕,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为了胜利,他可以不择手段,但他拥有自己的行为准则,从这个角度上讲,内德维德依然是可敬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