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暴跳一怒公开质疑两误判 主裁错判再助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所有人都在呼唤科利纳执法尤文图斯AC米兰这场焦点之战,但是最终抽签得到的结果却是贝尔蒂尼,执法这场榜首之战,使得贝尔蒂尼走到了聚光灯之下,比赛开始之前,贝尔蒂尼在两位助理裁判的陪同之下拍着足球从休息通道走入球场,与工作人员寒暄着,但当开场哨声响起时,他脸上的轻松表情很快就没有了,小心翼翼的判罚处处表现出了贝尔蒂尼紧绷的神经。

  刚刚开场3分钟,对贝尔蒂尼的考验就来了,舍甫琴科右路突破横传门前,克雷斯波在射门之际突然倒地,慢镜头显示泽比纳有一个并不明显得拉人动作,但贝尔蒂尼未予判罚,克雷斯波显得相当激动,对此喋喋不休,赛后,阿根廷人谈到那个球时表示:“那个球,我感到自己可以打上,但是在我准备射门的时候,我在身后被拉了一下,这肯定是一个点球,贝尔蒂尼没有看到,”而《米兰体育报》也认为泽比纳有拉人的动作。

  13分钟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右路传中,打在了科斯塔库塔的左臂上,贝尔蒂尼同样未予判罚,由于距离太近,这算是一个无意手球,而当时科斯塔库塔的立足点是在禁区线之外,因此这一判罚尽管引起了尤文图斯队员的异议,但在赛后也没有人对此说三道四。

  贝尔蒂尼的又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下半时21分钟,舍甫琴科和卡卡在前场一次配合,图拉姆凶狠的正面铲断卡卡,巴西人倒地后迅速爬起控球前进,这时候在舍甫琴科和卡卡的面前只剩下一个卡纳瓦罗了,正当卡卡想要利用这次前场二打一的机会时,贝尔蒂尼的哨声却响了:图拉姆犯规。

  应当说,这是一次奇怪的判罚。按照足球比赛的“有利原则”,比赛应该继续进行,就算图拉姆是黄牌,也应该等到进攻完成之后再补牌,难怪在贝尔蒂尼鸣哨中断了进攻之后,卡卡大呼冤枉,而西多夫则是直接冲到了贝尔蒂尼面前质问他的判罚,就连站在场边的安切洛蒂在贝尔蒂尼哨声响起的一刻也忍不住原地跳了起来挥拳大喊着。由于自己的判罚本身有误,贝尔蒂尼并没有对AC米兰球员的恶劣态度予以惩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问及的首先就是裁判问题,安切洛蒂回答道:“我从没有表示一定要科利纳执法这场比赛,但是……”安切洛蒂话锋一转“对于主裁判,他有两次判罚令我感到气氛,第一,他当图拉姆铲向卡卡,但卡卡依然拿球进攻时,他应该让比赛继续,而不是判罚犯规,第二,刚刚开场3分钟克雷斯波倒在对方禁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我必须说,泽比纳的那次犯规很狡猾。否则这将肯定是一个进球。”

  除了这两个判罚,助理裁判下半时多次的越位判罚也令舍甫琴科和克雷斯波表示不满,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些越位判罚绝大多数都是正确的。内德维德的两次假摔骗过了贝尔蒂尼,但这都不是重要的错误。

  由于贝尔蒂尼在上赛季尤文图斯对布雷西亚的判罚中出现了明显的误判(尤文图斯上半时两球落后,下半时贝尔蒂尼错判了一个点球,又把迪瓦约的越位进球判成了好球),看得出本场贝尔蒂尼的判罚相当谨慎,但由于是在尤文图斯的主场,开场就吹点球,恐怕是对他神经的考验,也只有科利纳这样的“天皇级”裁判才敢于如此判罚,至于下半时的荒唐错误,则是水平问题。看来,并不是抽签这种复古的方式就能够完全解决意甲的裁判问题。(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