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最强攻击直指拜仁 两队弱点相同竟在同一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VS阿森纳,德甲与英超之间的强强对话,两队上一次在大赛中交手是在2001年,但这一次鹿死谁手则很难预料。

  拜仁慕尼黑

  强项:稳定的中后场

  在引进了巴西后卫卢西奥和不知疲倦的弗林斯后,拜仁中后场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现在的拜仁看起来比起上个赛季要稳定的多,他们的韧劲又回来了,在谁能顶住谁就将占据先机的淘汰赛阶段,中后场的强大也许要比攻击力还要重要。

  弱点:心理和门将

  在过去3年里两次被皇马淘汰,这似乎给拜仁某种心理阴影,在大赛中他们总显得过于谨慎,少了关键时刻放手一搏的胆气。本赛季主客场两个0比1负于尤文,拜仁在场上踢得谨小慎微,看起来在重大赛事中找回霸气应该是马加特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门将卡恩也是一个隐患,脱手似乎成了他的习惯,一两个致命的失误也许就会断送比赛。

  阿森纳

  强项:攻击力

  以亨利为核心,阿森纳拥有一部堪称完美的攻击体系,中前场的人员可以随意的交叉换位,从而构造出流畅的渗透进攻。在状态最佳时,枪手的进攻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他们可以撕碎任何欧洲豪强的防线,就像2003年11月在客场对阵国米时那样。

  弱点:与拜仁相同

  阿森纳是一支奇怪的球队,他们在欧洲赛场似乎很难找到在英超中的节奏,本赛季冠军杯晋级的道路也是颇为惊险,在埃因霍温、罗森堡和帕纳辛奈科斯这样实力的对手面前取得2胜4平的成绩并不能令人骄傲。看起来,欧洲赛场上的心理恐惧症是阿森纳必须克服的,要想打破怪圈他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阿森纳的阵容深度是另外一个困扰,英超密集的赛程和吃紧的联赛形势进一步突出了这个问题,主力阵容长期积累的疲劳让他们近来遭遇了低谷,很难说到2月份时他们不会碰到同样的厄运。在各个位置上,门将最令温格忧心,莱曼和卡恩的恩怨之争被媒体视作看点,到时候也许不会上演,因为前者已经彻底失宠被放上了板凳,但替代者阿穆尼亚也无法令人放心,也许届时阿森纳和拜仁哪个队的门将失误更少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交战记录

  交手2次,拜仁1胜1平

  2000年12月5日,阿森纳2比2拜仁;

  2001年3月14日,拜仁1比0阿森纳

  (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