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整体势微死扛AC米兰 红魔阵中一人将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在一天前说他预感冠军杯将抽到AC米兰,结果预言果然成真,这对多年未在重大赛事内碰面的巨人终于狭路相逢。相信这个结果不会令弗格森和他的球员们产生什么心理波澜,因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和意甲的球队硬碰硬。

  从以往的交手记录看,曼联在近年来对阵意甲球队时颇有心得。曼联近年来和尤文图斯交手最多,7年来共有6次交锋,曼联仅在客场输掉了1场,而最著名的比赛是99年红魔客 场3比2淘汰尤文进入冠军杯决赛,以及前一个赛季客场3比0击败对手,那场比赛也是尤文图斯在欧洲赛场主场遭受的最大比分失利。曼联和国际米兰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99年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上,他们最终淘汰了对手,实际上约克在首回合主场比赛中的两个进球就已经决定了胜负,红魔跨过蓝黑军显得十分轻松。

  与皇马尤文的“老熟人”配对相比,红魔和AC米兰的较量令人感到新鲜,两队在近年来无缘对阵,上一次交锋还要回到1969年的冠军杯半决赛,如果考察两队在重大赛事中的记录,双方交手4次各胜2场,不过已经都是遥远的回忆。

  从目前的实力对比看,不得不承认AC米兰的阵容比起曼联来要均衡一些,两队最大的差距也许就在中场。加图索、皮尔洛、卡卡等人令红黑军的中场拦截能力、创造力俱佳,他们能够在多数比赛中控制局势,相比之下,曼联的中场已经今不如昔,基恩的老化是最大的问题,而吉格斯、斯科尔斯距离巅峰状态都有距离,只有C-罗纳尔多具备一定的不可预知性。

  曼联也有自己的王牌,他们的锋线令人畏惧,范尼本赛季各项比赛14场攻入12球,需要克服的只是伤病,而且他在冠军杯上的进球记录堪称恐怖,而鲁尼将是最令AC米兰担心的不确定因素,他初生牛犊不怕虎般的冲击力能够给任何球队制造恐慌,一旦被他冲开缺口,范尼、斯科尔斯等人都能够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但如果老辣的米兰后卫能够抓住鲁尼脾气火爆容易急躁的弱点,英格兰小子吃红牌成为罪臣的概率也不会低。相对来说,AC米兰后防是三条线中最薄弱的一环,能否顶住鲁尼那种英超快节奏和冲击力十足的打法值得关注。

  当然从攻防对比的角度看,曼联的防线在应付AC米兰攻击手时一样令人担心,在费迪南德周围,西尔维斯特、内维尔和海因策要应付卡卡、舍甫琴科、克雷斯波等人的联手冲击将感到吃力,总体来说曼联很难守出胜果,要想取胜就要和AC米兰在进球数上一较高低。

  曼联米兰交锋记录

  交手4次,AC米兰2胜2负;

  58年5月8日,曼联2比1米兰;

  58年5月14日,AC米兰4比0曼联;

  69年4月23日,AC米兰2比0曼联;

  69年5月15日,曼联1比0米兰

  (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