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最大漏洞仍未弥补 锋线再寻枪锁定皇马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7 《足球》报

  新枪能救急,但不解决问题

  记者王康宁报道 4天里两场联赛一负一平,过去的这一周,让默西塞德红色的一半从天堂跌下了地狱。先是在第200场德比中不敌埃弗顿,随后又在安菲尔德主场被朴茨茅斯凭借补时阶段的进球劫走两分,可怕的不是与领头羊切尔西15分的积分差距,而是红军刚刚在冠军杯赛场树立起来的信心转眼消磨殆尽。

  球队前途不测的阴影再次笼罩在安菲尔德,看上去只落后排名第四的曼联6分,理论上有可能赶上冠军杯的末班车。然而前四名球队中惟一可能掉队的却是保持着上升势头的埃弗顿,倒是利物浦自己状态起伏不定——最近一次联赛连胜还是在10月中旬,球队阵容更是在伤病的影响下修修补补从无宁日。

  期待努理斯和科维尔的双翼尽快成长,提供更多的进攻机会,只是治标;要彻底解决红军的伤病问题,冬季转会窗口是彻底解决的契机,是本尼蒂斯不能浪费的一个月。利物浦真的不买不行?最有发言权的还是球员自己,尤其是土生土长的利物浦人卡拉赫:“无论这赛季都发生了什么,我想所有人都清楚,利物浦的阵容仍然人手紧缺——今年夏天个别位置上流失的球员并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况且眼下还伤兵满营。”

  卡拉赫认为,欧文转会形成的伤疤至今无法痊愈,被寄予厚望的法国人西塞断腿缺席整个赛季,这让本尼蒂斯买前锋的可能变成了必须。传言众说纷纭,但莫里恩特斯才是头号目标,即使西班牙方面开口就是1200万英镑,而莫里恩特斯本人也因代表皇马出战过冠军杯而不可能再在欧战中为红军效力,压力也迫使安菲尔德董事会不得不慎重考虑。

  关于莫里恩特斯的去向,具有决定意义的不仅是价钱,皇马前锋日前接受《队报》采访时首次表示将在冬天转会,这等于给利物浦的进一步行动开了绿灯。虽然面临艰苦的谈判,西班牙人1月底前加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这笔交易符合双方俱乐部的利益——利物浦急需一名世界级前锋,而皇马则射手过剩。

  即使莫里恩特斯转会流产,本尼蒂斯还有其他选择,过去这个周末沸沸扬扬的就是阿内尔卡重返安菲尔德的传言。排除杰拉德帮法国人开口说情的因素,光是在财政角度上,阿内尔卡也是不错的选择。曼城希望在法国人身上收回600万英镑(其中400万还是至今未支付给巴黎圣日耳曼的欠款),但俱乐部眼下负债6200万英镑,基冈必须将阿内尔卡这样的高薪球员放走才可能引进新人。此外,西甲萨拉戈萨的比利亚,还有顿涅茨克矿工的斯尔纳,都是本尼蒂斯的后备选择。

  另一方面,虽然不能把连续9轮丢球的责任都怪罪于门将,但在周四首次面世的,关于利物浦准备提前签下利兹门将卡森的传言则再次证明,本尼蒂斯已经对柯克兰和杜德克的状态失去了耐心。早在赛季初,本尼蒂斯已从利兹获得了明年夏天引进卡森的许可,现在则打算用70万英镑的额外成本让年轻门将早点来安菲尔德当家。本周二对朴茨茅斯一战最后关头的失球,顶替受伤的柯克兰出场的杜德克就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而这场比赛前红军连续3场失球,柯克兰同样难辞其咎。

  客观地说,球队周二没能保住最应该拿到的3分,只知道浪费机会的前锋们同样该挨板子。本赛季以来,红军已经打进25球排在英超第6,但是射门的成功率仅仅只有10.9%,远低于阿森纳的19.9%,甚至不如“1比0球队”埃弗顿的11.7%。伤病危机固然是个合理的借口,但是球队的整体发挥也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让队长杰拉德心灰意冷的,恰恰正是这种平庸。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