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欧对话济科难唱高音 日本六大将缺阵惨败有迹可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东东京报道 同样是横滨国立竞技场,四天前的丰田杯,观众是4.5万人,而日本队对德国队之战,观众达到7万人,接近了韩日世界杯决赛的水准。但这个夜晚并不适合足球,大风狂吹,气温只有13度,所有长发球员都被吹乱头发。

  日本队本次参赛的阵容,依然是一支二队。欧洲中场三将,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小野伸二都不能参赛;国内主力后卫,宫本恒靖、中泽佑二、松田直树等全部有伤。济科在 赛前就抱怨帐下无人,不得不征召茶野隆行等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阵型也再度恢复他曾经固执但后来放弃的442。

  赛前演唱国歌,作品多被港台借用的日本老牌歌手崛内孝雄高音却唱不上去,这也暗示了日本队的结果。上半场,德国队就展示出高出一筹的水准,一共有8次射门,两次都是在球门线上被日本后卫挡了回去。日本主力国门酋崎正刚因伤未能参加亚洲杯,重返国家队后明显状态下降,不是脱手就是判断失误。日本队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虽然制造了一定的混乱,但不能构成威胁。

  济科在赛前要求日本队断球后迅速反击,但在身体素质根本无法相比的德国球员面前,日本队的断球成功率很小。旅德前锋高原直泰的表现体现出了足球意识上的进步,但失去中场的支持的高原直泰作用也有限。倒是德国球员们对他极为友善,摔倒了便有人来扶。

  在英超西布罗姆维奇只能打预备队比赛的稻本润一第一次当上了队长,不过他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下半场不久就被换下。德国队下半场攻势不减,射门15次。在克洛斯打进第一球后,济科开始连换三人,锋线由大久保嘉人和玉田圭司担当。由于德国队体力下降,日本队也利用防守反击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总是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暴露出临门一脚不好的老毛病。

  日本在打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八强赛后,提出的新目标是进入国际足联排名前十位,但0比3的结果使这种说法看起来很好笑。日本队的控球率达到了50%,但比赛内容和比分都堪称完败。日本媒体认为,这场比赛和八月对阿根廷的比赛一样,充分显示出了日本和世界顶级水平的差距有多么遥远。攻击无力,边路制造出了机会,前锋却不能把握,后防让对方“自由自在”,比赛中济科的表情也很难看。赛后巴西人承认,这场比赛比他事先估计的“有点残酷”,让他吃了“预想不到的惨痛的败战”。

  尽管如此,日本队的二队能打到这个程度也算相当不错,至少从始至终都还能给德国队制造麻烦,显示出的仍然是亚洲最高水准。日本队今年的国际比赛成绩为16胜3平3负,仅输给了匈牙利、阿根廷和德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