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舵手瞄准欧洲四名角 英格兰主帅虚虚实实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几天来,皇马新总经理的人选渐渐浮上了水面,除了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幽会”过的萨基,还有斯科拉里、旺热和埃里克森。斯科拉里几天前曾说:“皇马的确和我接触过,但我有带领葡萄牙国家队打世界杯的任务,不可能去皇马,我在葡萄牙很快乐。”

  弗洛伦蒂诺上台后的最重要的动作之一,就是挑选巴尔达诺当总经理,并给予极大 的权力。总经理负责挑选教练、协调球队和球会的关系、二队的培养、球员买卖,以及对外的发展关系。克鲁伊夫说:“皇马前几年的成功,是因为弗洛伦蒂诺、巴尔达诺之间配合得天衣无缝,主席制定球会的经济政策,球会则有专业的总经理来领导。”

  但随着博斯克被解聘,前任主帅奎罗斯引进失败,巴尔达诺失去威信于今年夏天离任。这宣告了“弗洛伦蒂诺-巴尔达诺”组合破产。卡马乔和俱乐部翻脸只能算个事故,但事故却留下了后遗症。

  卡马乔的上任废除皇马的总经理制,皇马夏季球员买卖没专人来抓,欧文、萨穆埃尔和伍特盖德的转会用去皇马5700万欧元,而没有带来大的功效。而且“帕文政策”也被破坏,在过去四年中,巴尔达诺每年从二队抽调三四名球员到一队。皇马今年却没有真正提拔年轻队员,在西班牙德比中,巴萨在场上的有6名是二队本土制造的球员,媒体讽刺“帕文政策在皇马开花,却在巴萨结果”。

  弗洛伦蒂诺曾打算扶植布特拉格诺,但皇马原7号老好人的个性,让他根本压不住球会阵脚。布特拉格诺稳不住卡马乔,也不能说服球星们支持卡马乔的工作。当卡马乔和球星们闹僵时,费戈和齐达内甚至跨过布特拉格诺直接向弗洛伦蒂诺告状,这最终让卡马乔离开了皇马。布特拉格诺对引进伍德盖特、萨穆埃尔和欧文3桩交易上也不提出意见。布特拉格诺好像是个局外人,一旦雷蒙在下半赛季顶不住,布特拉格诺也没有能力当监时教练。布特拉格诺曾招旧时“五虎将”之一的米歇尔加入他的领导班子,但也遭到拒绝。

  弗洛伦蒂诺物色新的总经理人选,是不会令人感到奇怪的。奇怪的是,有媒体捧埃里克森,认为埃里克森是皇马总经理的第一人选。虽然瑞典人主管皇马,会有利于贝克汉姆、欧文和伍德盖特等英格兰球员融入皇马,但皇马不可能为了英格兰人而改变传统,更不能因此而聘请一位打保守球的总经理。在上个月英格兰对西班牙的友谊赛后,英国媒体注重对西班牙球迷种族歧视的批评,而西班牙人却指出了英格兰队在足球上的惨白。为了纠正皇马目前的混乱,皇马的确需要一位新的总经理,但他应该是符合皇马的传统与风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