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一代”集体抢班夺权 带头大哥小罗才是真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长江后浪推前浪,巴乔、罗马里奥等1960一代走了,小罗、鲁尼等1980一代青年才俊已开始爆发。

  80一代的带头人是小罗。出生于1980年的他在2001年登陆欧洲后经历3年磨砺,除了2002年收获大力神杯,2004年应是他个人荣誉丰收的一年,虽无重要锦标在手,但在年末数家“先生”评选中,他都得到了相当的支持。英国《世界足球》杂志将他评为年度最佳球员 ,《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评选中他列第三,他还是12月20日即将揭晓的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

  除了小罗、阿德里亚诺这些已逐渐成熟的大哥,鲁尼、罗本这些更年轻的80一代也在今年唱出了他们至今的最强音。

  20岁的鲁尼在欧洲杯上的4球让他成为英格兰队最佳射手,而在转会曼联后的第一场比赛(冠军杯对费内巴切)更是上演帽子戏法;罗本,新一代“飞翔的荷兰人”,荷兰边锋对得起自己1350万欧元的身价,他伤愈后的前8场比赛中为切尔西攻入5球,在他亮相之后,蓝军一路高歌猛进,正向着四冠王的目标前进。

  卡卡、C.罗纳尔多、托雷斯、雷耶斯等人也是新金童的代表。别忘了美洲的特维斯、罗比尼奥,前者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上成为阿根廷的领袖,后者更是让皇马等豪门垂涎三尺,弗洛伦蒂诺甚至开出2000万欧元的诱人价格想将巴西小将招入帐下。

  从2004年“金球奖”名单我们也可以看出1980一代今年表现的生猛。排进前15的就有小罗(第3)、阿德里亚诺(第6)、鲁尼(第8)、查里斯特亚斯(第11)、巴罗什(并列第12)、C·罗纳尔多(并列第12)、伊布拉希莫维奇(第14)、埃托奥(并列第15)和卡卡(并列第15)等9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