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4换帅榜:法甲传奇教练为欧陆少帅树立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7 体坛周报

  2004年,诸多国家队经历换帅风波;俱乐部方面,各大联赛众多豪门也纷纷进行了帅位调整。对比去年的教练名单,你会发现如今已物是人非。

  国家队 现教练 年初教练

  法国 多梅内克 桑蒂尼

  西班牙 阿拉贡内斯 赛斯

  荷兰 巴斯滕 艾德沃卡特

  德国 克林斯曼 沃勒尔

  意大利 里皮 特拉帕托尼

  阿根廷 佩克尔曼 贝尔萨

  英超

  切尔西 穆里尼奥 拉涅利

  利物浦 贝尼特斯 霍利尔

  意甲

  国际米兰 曼奇尼 扎切罗尼

  拉齐奥 卡索 曼奇尼

  尤文图斯 卡佩罗 里皮

  ★罗马 德尔内里 卡佩罗

  ★帕尔马 卡尔米尼亚尼 普兰德利

  西甲

  ★皇马 雷蒙 奎罗斯

  瓦伦西亚 拉涅利 贝尼特斯

  德甲

  拜仁 马加特 希斯菲尔德

  斯图加特 萨默尔 马加特

  多特蒙德 范马尔韦克 萨默尔

  沙尔克04 兰尼克 海因克斯

  其他

  马赛 特鲁西埃 阿尼戈

  ★波尔图 费尔南德斯 穆里尼奥

  本菲卡 特拉帕托尼 卡马乔

  博卡 比安奇 比林迪西

  注德尔内里任前,罗马主帅还曾两度换人,分别为沃勒尔和普兰德利。同样情况还有帕尔马、皇马和波尔图,卡尔米尼亚尼前为巴尔迪尼,雷蒙任前为卡马乔,费尔南德斯的前任则是德尔内里。

  少帅的榜样

  记者张玉强报道 今年少帅表现生猛,不过,有几位老帅仍是值得他们学习的榜样:执掌法甲欧塞尔长达41年的居伊·鲁和刚在曼联执教场次达千场的弗格森。

  1963年,一个壮志凌云的小伙子当上欧塞尔这支业余队的教练,当时他只有25岁。居伊·鲁和俱乐部主席哈梅尔决心让欧塞尔成为法甲首屈一指的俱乐部。7年后,欧塞尔升入丙级联赛,1974年晋身乙级联赛。此时,居伊·鲁为球队量身制订了三大政策:引进经验丰富的外援、加强青训计划和紧缩开支。1979年,一鸣惊人的欧塞尔打进法国杯决赛,只是在加时赛负于南特屈居亚军。一年后,欧塞尔以法乙冠军身份升入法甲。1994年,居伊·鲁经过31年的漫长等待终于赢得球队第一项荣誉:法国杯,随后在1995-96赛季夺得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一个4万人的小城就这样被他带到世界面前。

  欧塞尔12次进入欧洲三大杯赛,居伊·鲁功不可没,尤其他以发掘新人见长,15年前坎托纳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