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4最龌龊的六根鸡毛 英格兰在呻吟:今夜你会不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0 体坛周报

  花花世界,鸳鸯蝴蝶。轰轰烈烈的2004年即将逝去,当人们结束了对光荣与梦想的盘点时,这一年的国际足坛也留下龌龊的一地鸡毛。

  我拿青春赌明天

  5月11日,包括锡耶纳、切沃、雷吉纳和莱切4支意甲俱乐部在内的,意大利12支职 业队涉嫌赌球、操纵比赛和有组织犯罪一案被媒体披露。最终,锡耶纳被罚降入乙级,其余涉案球队和人员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降级、停赛及罚款处罚。12月1日的联盟杯中,希腊帕尼奥尼奥斯5比2大胜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迪那摩后,也被爆出有球员在该场比赛中涉赌打假的丑闻。拿青春与职业生涯做赌注未免太过鲁莽,但甘愿铤而走险的却大有人在,哪怕结局只是过把瘾就死。

  我的地盘

  强龙难压地头蛇。年初的罗马德比中,比赛就曾因球迷死亡的谣传而被“腰斩”。9月15日罗马主场与基辅迪那摩的冠军联赛中,球迷因对主裁弗里斯克的判罚不满,用硬物把他砸得头破血流,比赛又被“腰斩”。而群情激奋换来的却是,罗马主场被关闭2场,球队是役被判0比3告负。

  白天不懂夜的黑

  10月初,一句用来激励雷耶斯的“臭黑鬼”,让花甲之年的阿拉贡内斯被英媒体抓了个“种族主义”现行。在随后西英两国青年队和国家队比赛,以及皇马对垒勒沃库森的冠军联赛中,部分观众模仿的“猴子叫声”,让志在举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马德里显得异常尴尬。12月10日,拉齐奥也因球迷在联盟杯中辱骂有色人种,而主场被“查封”1轮。

  快乐有罪

  许美静在歌中感喟“快乐无罪”,穆图却因为贪图享乐、在白面儿中堕落而明白:有的快乐其实有罪。禁赛7个月、缴纳高额罚款、被切尔西扫地出门……可卡因毁了罗马尼亚天才的一切。11月下旬,哥伦比亚狂人门将伊基塔2年内第2次被查出吸食可卡因,因此丢掉了饭碗。全世界有多少球员与毒品有染人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却知道,每当有人栽倒在“尿瓶子”里时,能成为青少年模范的球员就又少了一个。

  今夜你会不会来

  与足总首席执行官帕利奥斯一起恋上女秘书的床,早已知天命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玩儿得够前卫。最后,他自己挺过了“道德危机”,而帕利奥斯却黯然辞职。同样没耐住寂寞的还有传说中的贝克汉姆和鲁尼,但他们玩的都是“二人转”。而拉链同样没有拉严的,还有前英超球队莱斯特的3名球员。在3月初随球队到西班牙集训时,他们卷入了强奸风波。虽然最终证据显示与他们发生关系的是妓女,且他们均被诬告,但受此丑闻拖累,实力本就不济的莱斯特自己踩下了冲向降级之路的油门。

  让我一次吐个够

  曾几何时,口水已成为了球场上最张扬的武器。欧洲杯上的托蒂、英超中的迪乌夫以及冠军联赛主场与不莱梅一役中的安古洛,他们都像《泰坦尼克号》中的杰克那样用口水向对手吐出了抛物线。但一“吐”为快之后,等待他们的都是逃不掉的停赛严惩,因为覆“水”难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