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春日冷风劲吹:防反搬到博卡 小罗母队巴西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2004年南美足坛黑马奔腾。年中,解放者杯卡尔达斯意外捧杯;岁末,各国联赛相继落幕,阿根廷春季联赛冠军被纽维尔老伙计夺得;乌拉圭多瑙河队击败民族队夺冠。巴西联赛还差一个比赛日结束,巴拉那竞技与领头羊桑托斯只有1分的差距。甚至美洲杯也多少染上点黑色,阿德里亚诺在最后几秒钟从阿根廷人怀里生生抢走了奖杯。

  卡尔达斯的夺冠引发了很多争议,首当其冲的是他们的防反战术。这支哥伦比亚球 队每到客场必然一守到底,龟缩不出。在进攻型打法盛行的南美大陆,这是不折不扣的反动,但这股反动势力居然在2004年嚣张到了极点。很多人对卡尔达斯不屑一顾,但却改变不了今年的历史。但这种打法不会长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把防守反击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并不容易,甚至卡尔达斯想保住现有水平也没戏。

  阿根廷的短赛季每半年决出一个冠军,上半年河床登顶,下半年纽维尔称王。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国家德比之说,而当这一德比的一对冤家同处低潮时,别的队伍就趁机冒头。阿根廷除了博卡、河床还有六七支强队,稍不留意便会蹿上来,纽维尔的夺冠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巴西国内赛事频繁,各州联赛如火如荼,全国锦标赛经历了多次坎坷,最近两年基本上还算稳定。24支球队经过大半年的争夺,冠军就要见分晓,巴拉那竞技有可能成为又一匹黑马。巴西名队很多,名队夺冠更不容易,今年桑托斯表现甚佳。尽管迄今欧洲还没有俱乐部拍板购买罗比尼奥,但这个神奇小子在桑托斯颇有些出神入化。巴西大牌俱乐部中,最著名的弗拉门戈本赛季曾在降级区徘徊,现在终于基本摆脱厄运,而另一支名队博塔弗戈列第19,保级还有些悬。小罗纳尔多的老东家格雷米奥则没有希望了,排在24支球队的末尾。

  乌拉圭联赛可算南美复杂赛制的代表。18支球队进行资格赛后,前10名进行争冠赛。争冠赛分上赛季和下赛季,各打一个单循环,积分则连续计算。下赛季冠军是多瑙河队,总积分也列第一,但最后他们还要和上赛季冠军民族队进行附加赛,确定全年总冠军归属。由于民族队总积分处于劣势,要胜两场才能获得进行第三场决战的资格,而多瑙河队只要平一场便可称王。结果民族队赢了第一场,输了第二场,又一匹黑马就这样诞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