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强:郑智将成圣徒希望 技术水平并非加盟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5 体坛周报

  两年半前,这片训练场上也曾经出现过一位中国中场球员,这位中场球员也曾戴过中国国家队队长袖标,更凑巧的是这两个中国中场球员都是辽宁人。

  英国时间12月16日,郑智第一次出现在南安普敦的训练场。这只是一次轻量的训练,可训练场旁还是出现了不少记者。南安普敦本赛季新闻不断,只是大部分都是负面的。两年前李铁在这里试训时,球队在斯特拉坎带领下欣欣向荣,如今南安普敦深陷降级区,主席 西德.劳伊不得已在10天前挖来了刚离开死敌普茨茅斯的老帅哈里.雷德克纳普。

  “圣徒”南安普敦是英超有名的九命之猫,主席西德.劳伊在2003年曾经骄傲地告诉我:“12个英超赛季,我们曾经4次在赛季最后一轮实现保级。”可是这个犹太人清楚,本赛季的形势最为凶险。自从上赛季斯特拉坎离职后,他想重新起用霍德尔,结果被球迷强烈抗议,后来用的瑟里克和莱格里都水平欠佳,导致南安普敦直线下滑。老雷德克纳普在担任西汉姆联主教练时,就以球员经纪猫腻多多名声在外,如今劳伊是病急乱投医了。

  他确实需要有创造力的进攻型中场,这就是郑智能获得这次试训机会的原因,经纪人理查德.格拉斯跟劳伊密切的关系,也是郑智这次能成行的原因。南安普敦后防一直稳固,门将涅米是英超屈指可数的优秀门将,锋线只要比蒂伤愈,进球问题也不算太大。但是,自从瑞典中场斯文森和法国中场费尔南德斯状态下滑以来,南安普敦攻防失序,导致菲利普斯在锋线形影相吊,孤立无援。

  然而横亘在郑智面前最大的难题,是“一女嫁二夫”的困境。他在德国试训结果未明,又通过不同的经纪人前往英国试训,这种作法已经有违行规,据说他的德国经纪人对这次南安普敦之行已经相当不满,而理查德.格拉斯操作此事也有些战战兢兢。南安普敦方面也清楚郑智的德国关系未断,除非郑智表现极其出色,否则南安普敦在是否收购他一事上,会有较大的心理障碍。

  倒是球队成绩糟糕,力图保级的现状,对郑智加盟是一个有利条件。曾经操作董方卓曲波两案的格拉斯和劳伊关系非同寻常,有一次我和格拉斯的秘书同坐一辆出租车,劳伊居然打电话邀请格拉斯的秘书去南安普敦看球,可见其亲密程度。但愿郑智能早点了结德国问题,这样对他加盟英超会有所帮助。

  当然,他还得做好英超的艰苦准备,因为老雷德克纳普和南安普敦签订的合同中明文规定,一旦南安普敦本赛季降级,老雷德克纳普只能拿到50%的薪金,球员的合同条件同样如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