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诞生第一个先生 国家最高领袖亲发贺电赞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2:02 球报

  巴黎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法国足球》总编辑埃尔诺在法国CANNEL+电视台举行的盛大颁奖晚会上,正式宣布舍甫琴科当选为2004年度欧洲足球先生。AC米兰射手得分为175分,领先巴萨中场德科36分,罗纳尔迪尼奥42分。舍瓦在接过金灿灿的金球后激动地表示,他为自己是乌克兰人而骄傲,荣誉属于乌克兰人民。

  先生感言

  “获奖是儿时的梦想”

  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舍瓦的话题从儿时的梦想开始,“今天对我而言是特别的一天,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欧洲金球奖。小时候刚开始踢球时,我就渴望成为一名世界级球员,梦想有一天能获得今天这样的荣誉。我想告诉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孩子们,今天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今后同样可能发生在你们身上。”

  乌克兰人没有忘记感谢恩师,初登亚平宁的启蒙恩师扎切罗尼,相处时间并不长的老马尔蒂尼和特里姆,舍瓦都一一谢过,而他最感谢的当然是安切洛蒂。“是他让我成为了一位胜利者。他与我之前接触的所有的教练都不同,他愿意平静地与你交流,倾听你的意见,我想这都是因为他也曾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舍瓦讲话的最后表示,“我把这个奖项献给克里斯汀(妻子)、乔丹(儿子)和米兰俱乐部,同时我还想感谢所有帮助我获得这一奖项的人,我还要将它献给我的祖国乌克兰及其人民。我是一名乌克兰人,我为此而骄傲和自豪。”

  米兰赞叹

  “他是所有人的典范”

  在当晚的颁奖晚会上,米兰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并未到场,但他通过电视录像对舍瓦表示了祝贺,意大利总理称:“我对于你在比赛中的素质和训练中的职业精神非常欣赏。舍甫琴科是一位伟大的冠军球员,虽然他帮助米兰赢得了很多冠军奖杯,但依然保持了谦逊的本色。他不仅是球场上的冠军,在场下的表现也非常优秀。他是所有人的典范,包括他的队友和所有米兰球迷,都应该向他学习。”

  陪同舍瓦到巴黎领奖的副主席加利亚尼在接受米兰频道专访时,则特别回忆起了6年前第一次与舍瓦相见时的情景,“布拉伊达和我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来跟踪他的表现,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晚上,我们到现场看了基辅迪纳摩队的一场冠军联赛,气温达到了零下18度,但安德列的表现非常突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贝鲁斯科尼主席说得对,他是所有人的典范。”

  舍瓦获奖对于米兰人早已不是秘密,一周前《法国足球》就向他们通报了乌克兰人获奖的消息,而此前《米兰体育报》等诸多媒体,均提前曝光了乌克兰人当选的消息,所以舍瓦的当选均在队友们意料之中。马尔蒂尼和加图索等人在接受采访中在对舍瓦表示祝贺的同时,均认为他的当选合情合理。在这次评选中排位最靠前的意大利球员,尤文门将布冯则开玩笑说,希望在本周末尤文与米兰的意大利德比战中,获奖后的舍瓦能够“放松下来”。

  总统贺词

  “乌克兰足球的杰出代表”

  舍瓦获奖的消息让乌克兰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基辅日报》在头版以大篇幅报道了28岁的米兰巨星当选的消息。舍瓦的母队即是基辅迪纳摩队,在他出道前这支球队已经诞生过三位欧洲足球先生,即前苏联球星别拉诺夫(1986)、布洛欣(1975)和雅辛(1963),三人均在效力于迪纳摩队期间获奖,儿时的舍瓦一直视前两位球星为榜样。现在,迪纳摩培养的舍瓦成为了乌克兰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基辅人有理由感到自豪。

  在舍瓦获奖的第二天,即将卸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特意致电向英雄表示了祝贺,贺词中称:“获悉你获得这个伟大荣誉,我为你感到由衷的自豪。我很高兴地看到,舍甫琴科的天才和成就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他是乌克兰足球运动的杰出代表。”

  拳王推崇

  “他是国家的象征”

  刚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称号的乌克兰拳手维塔利·克利什科则说:“安德列应该获奖,他是真正的世界级球员。我为乌克兰人获得这一荣誉而自豪,他是我们国家的象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