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逃课小孩今成民族英雄 舍瓦:乌克兰人将以我为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50 球报

  先是布洛欣、别拉诺夫,现在舍甫琴科是第三个获得“金球奖”荣誉的乌克兰人。舍甫琴科获得欧洲“金球奖”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就传遍了基辅的大街小巷,娜杰日达·阿达莫夫娜是舍瓦曾就读的N216学校的英文教师,14日早晨她一走进学校大门后就不断有人向她表示祝贺,因为她过去教过的一个学生成为了“欧洲足球先生”。“他总是逃课,我告诉他如果去国外踢球就一定要学好外语,”娜杰日达回忆起20年前的往事仍然记忆犹新,她保存有舍瓦用英文写给她的一张圣诞贺卡,上面写着“未来的冠军向你问候!”

  去年在米兰获得冠军杯后,有人告诉娜杰日达,如果她愿意将舍甫琴科20年前写给她的贺卡出售,将得到一笔不小的财富,因为那上面有舍瓦人生中的第一个亲笔签名。“我没有钱,但我决不会拿它去交换任何东西。不是因为给我贺卡的是欧洲金球奖得主,而是因为他是我的学生,我会将它交给博物馆。”

  至少在14日,乌克兰人的主要话题不再是已经成为国际焦点的总统选举,取而代之的当然是舍甫琴科和他手中那光彩夺目的奖杯。但无论是在米兰还是巴黎,也无论是舍瓦还是沃罗宁,甚至远在洛杉矶的篮球运动员梅德维登科,都要被无数记者纠缠回答同一个问题:他在大选中支持亚努科维奇还是尤先科?

  “我希望乌克兰的人民生活在安定中,他们会做出自己的选择。”舍甫琴科总是非常巧妙地回答记者的提问。不只是舍甫琴科,几乎所有在海外效力的乌克兰运动员都采取了几乎大致相同的措辞,他们避免自己的言论在国内引起异常的反应,这几乎是所有前东欧运动员共同的做法:保持沉默。

  “我希望足球可以为人民带来欢乐,”舍甫琴科说:“在乌克兰每个人都喜欢足球,都知道我的名字,他们以我为骄傲,从基辅到顿涅茨克,现在我可以说,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