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畸形阵容"拒绝真一流球星 巴萨教蓝黑军如何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的财力,在意甲诸强中是勿庸置疑的,但是近两年来,也显出了“疲态”,《全体育》称,曼奇尼坚持想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引进他的昔日爱将,巴西塞萨尔,但是莫拉蒂却坚持表示,希望不花费现金,实际上,在今年夏天的夏季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就只花出了500万欧元(引进布尔迪索),其余球员不是租借就是自由转会,而出售卡隆一个人国际米兰就收回了550万欧元,加上布雷谢等人的转出,国际米兰反而赚了几百万欧元。

  那么国际米兰的钱都亏在哪儿了呢?

  工资,毫无疑问,这是国际米兰支出的“最大头”。莫拉蒂在解释卡纳瓦罗转会时曾表示,他的离开为我们节省了1800万欧元,这不是危言耸听,卡纳瓦罗的年薪是450万欧元,这是税后的年薪,如果加上税,国际米兰一年为他支出900万欧元,卡纳瓦罗与国际米兰的合同还有两年,刚好是1800万欧元,这样的价格,足以引进一个伊布拉希莫维奇或是齐伍了。但莫拉蒂不能引进,因为他的俱乐部到现在为止仍有赤字,而最多的花费,在于他需要养一支30人的球队。

  看看目前国际米兰的球队吧,替补席上的维斯,与国际米兰签下的合同是3年350万欧元,也就是在出场机会并不多的荷兰人身上,国际米兰有着2100万欧元的预算,尽管是自由转会,这仍是一笔沉重的负担,维埃里的年薪则是戴维斯的两倍,本赛季只有两次首发的雷科巴,国际米兰在他身上还有1600万欧元的预算。甚至连米哈伊洛维奇都能拿到150万欧元。《米兰体育报》统计,维埃里一个人的工资,甚至已经相当于梅西纳全队工资的总合!

  加利亚尼曾经说过:“24--25人的球队是最健康的。”国际米兰“超标”了5到6人,预算上也就比别人超标了几千万欧元,用高额的工资支出养活一支超大的球队,带来的无疑是恶性循环,在国际米兰今年的引进中,我们已经看到,像当年引进罗纳尔多、卡纳瓦罗这样的世界一流球星的手笔已经不多见了,转会市场上与国际米兰联系在一起的,更多是法瓦利、巴塞吉奥、塞萨尔、代尔这样的准一流甚至是二流球员,而这些人的能力注定他们不可能为国际米兰带来更多的建设性,于是在留下这些人的同时,莫拉蒂继续在转会市场寻找新人,而由于工资负担加大,又不可能在新人上投入过多,一流球星依然无法引进……就像这个赛季,几乎所有欧洲强队都在引进后卫,皇马引进了萨穆埃尔,切尔西引进了卡瓦略,AC米兰引进了斯塔姆,尤文图斯引进了卡纳瓦罗,而国际米兰却选择的是米哈伊洛维奇和布尔迪索。

  其实国际米兰不妨学学巴塞罗那。刚刚收拾完加斯帕特留下的烂摊子,拉波尔塔为什么会令巴萨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投入如此之多?原因就是球队的工资支出不高,巴塞罗那的一线队连伤员算在一起也只有20人,但个个是精兵强将,也正因为如此,巴塞罗那在伤了如此多人的情况下,仍然成为了现在整个欧洲势头最猛的球队。减少工资支出,吸引更好的球星加盟,是国际米兰早最需要做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