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主席新点子“死”在襁褓里 布拉特拒绝使用非常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7 球报

  面对各方就意甲裁判问题的争论,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坐不住了,他提出让电子裁判登场,但昨天布拉特却拒绝了这个建议。他的回答很简短:“也许在球门上装上辅助设备来确定球有没有进,这是可行的,但电子裁判,我们国际足联可不承认。以前也有人提议过,我们2月26日开会的时候再讨论好了。”

  “卡拉罗在信里提的电子裁判问题我看过了,我觉得没必要。”布拉特的话让卡拉 罗碰了一鼻子的灰。更有意大利媒体灰溜溜地说,国际足球的掌门人给现在意大利讨论得热火朝天的问题浇了盆冷水。电子裁判这个问题,在被否认后又一次被提上了国际足联的会议桌,但这次卡拉罗的设想被布拉特扼杀在了襁褓里。裁判也是人,他们也会犯错,但有时他们的错误对一支球队来说是致命的。电子裁判可以避免看错的情况出现,可以让比赛画面倒退,进而做出精确的判罚。但布拉特一直都不喜欢电子裁判的加入,他进一步解释道:“这个问题以前就激烈地讨论过,但大家最后达成的一致是,寻找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法,主要指的是球有没有越过球线这个问题。就这个问题可以网开一面,其他的不行。”布拉特还建议意大利足协不要使用电子裁判。原因何在?“足球运动是由裁判来控制和管理的,这包括一名主裁和他的边裁助手。这是惯例,不管是在职业联赛中还是在孩子们的比赛中都是这样。比赛的规则是不能改变的,不能这个国家是这样,那个国家是那样。用摄像机来分析比赛或者是控制场上的表现,这样就会赶走裁判,而且是不正当的竞争。”

  布拉特没有对电子裁判敞开大门,裁判还是比赛的关键人物。在尤文和米兰的比赛前夕,连米兰上下都期盼能有个公正的裁判,在安切洛蒂说“科里纳是这场比赛最合适的人选”后,加利亚尼也希望科里纳成为这场关键比赛的关键人物:“我们都希望这次轮到他来吹我们的比赛!” 对此,布冯也说:“电子裁判虽然有用,但会加重球员们的压力,会造成他们紧张,达成一致总是很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