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暗战维埃拉“牺牲” 阿森纳借队长母亲打击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6 球报

  编者按: 从老特拉福德到海布里,每次高手对决都会引发一系列的后话与场外是非。老特拉福德事件后,温格因骂范尼是骗子而受到足总调查,这一次切赫因指责裁判而面临指控。老特拉福德事件后,得了便宜的曼联还要反诉阿森纳球员恶意犯规,而这一次偷机得逞的阿森纳则要以维埃拉受种族歧视来反击切尔西。

  种族主义似乎已经和足球无法分离了,在12月12日英超联赛阿森纳同切尔西的比赛 中,阿森纳黑人球星维埃拉遭到切尔西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英足总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切尔西可能面临严重的处罚。

  12日的比赛中,维埃拉因累积黄牌停赛,他坐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但是切尔西球迷仍然没放过阿森纳的队长。比赛中切尔西球迷唱着“他来自塞内加尔,他的母亲是食人族”的歌曲。《阿森纳时代》网站就此事进行了报道,很多球迷在文章之后跟贴发表自己的看法。阿森纳的球迷都严厉指责切尔西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但有两个跟贴却与指责的论调截然相反,他们承认自己在球场上唱过例似的歌,并且为自己会唱这样的歌而感到自豪。显然这两个贴子出自切尔西球迷之手。其中一个名叫奈杰尔的网民写道:“维埃拉一定会认为这首歌很有趣,接下来我们准备行动起来,以证明我们的歌词说的是事实。”而另一位叫塔奎恩的则写道:“这首歌我已经唱了两个赛季了。”

  一个名叫Kick it Out(踢开)的反种族歧视机构的发言人说:“这首歌很明显带有种族歧视,我们将就此事和两家俱乐部联系。我们会观看比赛的录像,从中找到证据,然后足总将根据我们提供的证据对犯罪者做出相应处罚。我们希望能提供证据的人站出来和我们一起来制裁种族主义行为。”足总的一位发言人也证实了此事,并表示足总将高度重视这次种族主义事件。切尔西俱乐部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他们正着力对付切赫事件。一周前英冠俱乐部米尔沃尔因为球迷有种族歧视行为而受到处罚,当时米尔沃尔俱乐部非常气愤,他们认为:“种族歧视行为在英格兰赛场上普遍存在,缘何我们成为第一家受罚俱乐部。英足总对大俱乐部总是听之任之,而拿我们小球会开刀。”看来这一回切尔西俱乐部难逃受罚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