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王解释球队低迷 蓝黑军和尤文米兰的决定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平怪圈紧紧套在了本赛季的国际米兰头上,即使是对阵锡耶纳这样的保级球队,蓝黑军团仍然难以打出霸气,一周之内从5球大胜梅西纳走向二度疲软,国米的稳定性差的令人吃惊。

  到底是什么在困扰国米的将士们?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认为,长期以来对冠军的强烈渴望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这是导致球队难以稳定心态的重要因素。换言之,国米远离冠军 的日子已经太久了,他们甚至有点不知道如果向着冠军稳定的迈进。

  “也许我们的压力太大了。”阿德里亚诺说。自从1989年以来,他们再也没能在意甲联赛中夺冠,而1998年的联盟杯是他们上一次染指大赛奖杯,此后就陷入了长期的“冠军干旱”状态。

  “因为国际米兰已经太久没有赢得意甲联赛的冠军了,因此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必须去冲击冠军所带来的压力,这给球员们带来了额外的心理负担。”阿德里亚诺说。

  有时候胜利甚至可以成为一种习惯,当你经常能够获得冠军时,往往能够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竞争,有时这在紧张的冠军角逐中能起到关键的作用,阿德里亚诺认为,国米和尤文图斯以及AC米兰相差的正是这种心态,如果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他们迎头赶上并非没有机会。

  “很显然要想追赶尤文图斯和AC米兰已经很困难了,”阿德里亚诺说,目前国米15战只胜了3场,落后尤文17分之多,不过,阿德里亚诺仍然不忘给自己的队友鼓劲,“但是只是困难,而并非不可能,因为足球总是充满了令人惊讶的东西,你永远无法预知。”(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