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贪心”舍瓦不满足金球 巅峰时刻瞄准世界杯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2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200年前,身材矮小的拿破仑登上皇帝宝座。200年后,在他的帝国中心———巴黎,一名乌克兰人在这里接过了《法国足球》授予的金球,新的欧洲足球先生诞生了。

  “在一篇访谈中我读到帕维尔说这个奖的分量很重,这我知道。”谢甫琴科说,“对责任我早就习惯了,洛巴诺夫斯基是第一个教会我不要在责任面前退缩的人。”在经历了 无数的艰辛才终于达到的夜晚,谢瓦不可能把他要感谢的所有人一一列举。“我要把奖项特别奉献给乌克兰人民,作为乌克兰人我很自豪。”他献给乌克兰的礼物不只是这个奖,或许还有2006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谢瓦在乌克兰队的绝对贡献也让52名评委们把绝大多数的票都投给了国家队队长。

  的确,这个金球也属于乌克兰,而这一天更属于谢瓦。星期一下午15时,乌克兰人和AC米兰的一个代表团一起登上了一架私人飞机。这个代表团以加利亚尼为首(他当然是戴上了自己五十多条黄色领带中的一条),其中还有总经理布拉伊达(他当初成功说服基辅迪纳摩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出让谢瓦)、乌克兰人科科内利泽(在谢瓦来意大利的最初一段时间,他总是形影不离地陪着谢瓦)以及米兰俱乐部众多官员。出人意料的是,谢瓦的妻子克里斯滕没出现在飞机上,她选择了和小乔丹一起待在科莫湖畔的家中。

  一到巴黎,谢甫琴科就感觉到了熟悉的乌克兰天气:气温低过零摄氏度,天空中乌云密布,跑道两边都结了一层冰。然而,到了城中又是另外一种景象,特别是在CanalPlus电视台的演播室中,在那里,谢瓦感觉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每当想到之前获得这个奖项的球员时,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梦中一般。”

  节目从下午6时开始,在颁奖演播室旁边的大厅里,谢瓦回答了各国记者的提问。在经过一系列的合影之后,紧张逐渐从谢瓦的脸上褪去了。5年前,当谢瓦穿着一件黑白色有些俗气的T恤来到时装之都米兰时,脸上也是这么一种紧张的表情。在意大利的5年他已时尚许多,现在的他留着一头长发,穿一件定做的阿玛尼外套,白衬衣,黑领带。

  “不,我并不完美,不管哪一方面都是这样。”乌克兰人有些腼腆,“金球奖不是终点,而是争取更多胜利的起点。”他认为自己在意大利的5年碰上了许多贵人:扎切罗尼给他解释了意大利,和马尔蒂尼一起他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特里姆则给他带来了另外一个国家的足球文化。然后是安切洛蒂,“和他一起我成为了一名常胜球员。”

  布洛辛和别拉诺夫是谢瓦的第一批偶像,而巴斯滕则是他时时刻刻的坐标,“巴斯滕是无人能及的,我并不想简单地成为他的继承者,我要走自己的路。”这时,他接到了AC米兰主席、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第一个电话,“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你都是冠军,是所有人的榜样。”谢甫琴科对总理表示了感谢,在场的法国文化部部长德瓦布莱斯则对意大利总理的标准法语大加赞赏。

  19时20分,德尼索特把话筒交给了《法国足球》主编埃尔诺,后者开始向全世界宣布2004年金球奖的名字。此时,坐在第一排的加利亚尼全神贯注地倾向前方,他的黄领带从西装里落了出来,布拉伊达有些激动得控制不住自己,莱昂纳多则在微笑。“获奖者,安德烈·谢甫琴科,”随着埃尔诺的这一声,大屏幕上出现了很多和谢甫琴科经历有关的照片:切帕科夫(谢瓦的第一个教练)、乌克兰人新家外的景色、他身穿着基辅迪纳摩球衣的英姿、还有他和克里斯滕以及乔丹的一张最新的家庭照。

  19时25分,谢甫琴科把手放在了金球奖上面:“我是一个乌克兰人民的儿子,小时候我就梦想着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赢得这么一个奖。我的这个梦想是所有乌克兰孩子都有的,我做到了,其他人也能做到。”就这样,谢甫琴科举起了金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