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维尔老顽童甩掉库珀帽子 登顶时刻主帅透露成功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16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爸爸,已经是啦,拜莱斯被逼平了!”谁在呼喊?他说的“是”又是指什么?

  在三家俱乐部夺冠阿根廷时间2004年12月12日,一个青年从双帽舌球场的一边疯狂地跑向客队教练席,冲着他的父亲大声报喜,这是谢莱米亚斯,纽维尔老伙计主帅加杰高的儿子,由于在2004春阿甲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萨斯菲尔德主场被阿森纳1比1逼平,因此纽维 尔老伙计尽管在阿维亚内达0比2负于独立,但他们依然还是以两分的优势时隔12年后再次夺得阿甲冠军。

  加杰高几乎无法保持镇定,他与三个儿子一一拥抱,而这也是他在第三个阿甲俱乐部的主帅位置上获得冠军,河床、独立、纽维尔,这三个关系不错的俱乐部都留下他捧杯的印记。谢莱米亚斯在哨声一响就跟所有的球员一起加入了被抢夺衣服的大军中疯狂庆祝,另一个儿子马丁却一直安稳地留在加杰高旁边喜极而泣,拿了这么多冠军,加杰高可再也不用担心被马丁说成是“留在祖国的库珀”了。

  成功有什么秘诀吗?“我不知道,也许这是黑色给我带来的运气嘛,呵……优点是团结,我只不过是一条小船的船长。”拿到冠军之后的加杰高显得异常风趣,他甚至还故意打岔说:“我还带领阿根廷青年人拿了解放者杯,你怎么不算我的冠军?”赛前,纽维尔老伙计的球员曾经表示如果夺冠就要给加杰高剪个光头,2002年在独立夺冠的时候独立球员就曾要给他刮脸,现在,加杰高开心地耍赖道:“我已经跟他们说过了,要是敢剪我的头发,那本来应该奖励给他们的汽车可就没有啦。”

  十个月,崭新纽维尔“我必须要和球员打成一片。”就是这种开玩笑都很随便的大家庭一样的温馨和团结才是加杰高成功的秘诀。在上半年秋季联赛结束后,加杰高一直着手打造“新纽维尔精神”,三个星期的魔鬼训练让球队面貌一新。例子信手拈来,“一天,天寒地冻还下着大雪,我认为训练需要暂停了,但弗雷达(体能教练)说‘要继续奔跑’,到后来,球员因过于寒冷而出现呕吐现象,弗雷达便以身作责,亲自带领球员练习,这种精神一直贯穿了本赛季。”

  为了铸造一条出色的后防线,加杰高曾试图购买鲁切蒂,后来鲁切蒂虽然被竞技抢购,但巴拉圭国门比加尔的到来似乎更让人满意,他力主卖出名将拜穆代斯和阿迪诺尔菲,确立了无名小卒拜加和雷的主力地位,还主动更新了塞·多明戈斯的合同,要知道,加杰高的前任贝拉一度将多明戈斯打入预备队。中场方面,加杰高坚持了拜余斯奇、马里诺和卡布里亚的中场组合,即使奥特加复出后也不能改变。

  秘诀还来自他的助手弗雷达和居迪加,弗雷达是加杰高在独立夺冠时的助手,2002年3月,加杰高本来想要马卡加的,但马卡加当时已决定去巴拉圭国家队做老马尔蒂尼的助手,因此向加杰高推荐了弗雷达,没想到却造就了一对黄金搭档。而居迪加是联系少年队和成年队的纽带。“他的加盟使纽维尔少年队的孩子们开始发挥特殊的作用。”夺冠后,加杰高也没忘了小孩子们。“现在的少年队中还有两个天才,一个是多莱斯,15岁;另一个是加莱罗,16岁,前两天,加莱罗还对我说,‘加杰高先生,我比卡文纳吉进的球还多,你不打算让我进入一线队吗?’”

  功成身退?家庭纠纷?加杰高学加莱罗的小孩子口气时惟妙惟肖,事实上,1955年4月25日出生的他看上去本就像个老顽童,不过江湖险恶却让他如今成熟了很多,再一次功成名就之后,加杰高学了个乖,他想在最辉煌的时候隐退。五年前他带领河床夺冠,结果一年后因不能蝉联冠军而被解职,两年前他率领独立夺回阔别8年的冠军后成为英雄,然而半年不到,他就因成绩糟糕,赛季还没结束就不得不中途下课。如今,他的合同恰好在今年年底到期,此时不退更待何时?

  加杰高希望能够出国长长见识,“在欧洲我只有在西班牙待过的经历,同时我还想去墨西哥看看呢。”不过目前,他恐怕首先要回家过圣诞,如果加杰高真的就此离开,那他再也不用担心以前夺冠后的尴尬局面再次发生了。只是,加杰高目前却得担心一件“大事”,那就是他妻子的心情。“我要把冠军献给家人,特别是我的夫人,可怜的人,哈哈……”妻子是纽维尔同城死敌罗萨里奥中央的铁杆球迷,夺冠之后,加杰高说的话可实在有点“得意忘形”,回到家里,虽然儿子们都站在他这一边,但他恐怕也得当心妻子的“非人待遇”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