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一个裁判“倒”在赛场上 意媒体强烈提出讽刺性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0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博洛尼亚0比1败给尤文比赛后第二天,博洛尼亚老板加佐尼透露,他收到了一条来自尤文主席候选人埃尔冈发来的手机短信,关于内容,加佐尼说:“他表示歉意,并说不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赢球。”何种方式?这得去问当场主裁判皮耶里。

  在博洛尼亚,主队前锋齐普里亚尼两次在对方禁区里摔倒,主裁判皮耶里都视而不见,而且也没有认为齐普里亚尼是假摔而给他出示黄牌。相反,博洛尼亚后卫卡普亚诺对伊 布拉西莫维奇的拉扯,皮耶利倒是看得清清楚楚,哨子也吹得很快。电视画面可以反映得很清楚,皮耶里实际上只看到了犯规的一半:在卡普亚诺拉扯伊布拉西莫维奇之前,尤文前锋已经用右手狠狠地击打了对手。

  除了对齐普里亚尼的两次摔倒没有作出任何判罚之外,皮耶里对尤文后卫泽比纳也特别“开恩”。由于赶不上一名在中场就超过他的对手,泽比纳被迫在己方的禁区里把对手拉倒。图拉姆的一次类似的犯规也只被主裁判认为是动作粗鲁,口头警告了一句了事。正是由于裁判非常明显的偏袒,尤文图斯得以在下半场第41分钟凭借着内德维德在禁区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获胜,在星期六和AC米兰对决之前仍然保持了四分的优势。

  “我没有看到任何一点和其他足球比赛不同的地方。”作为胜利者,卡佩罗已经在圣诞节之前稳稳地保住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他当然不会对裁判有什么意见了,“皮耶里?直到比赛结束,他都很好地控制了局面,从来就没有昏过头。”但主教练同时也非常清楚地看到,这场比赛中,尤文并没有踢得像以往那样流畅,即使在对方没有紧盯的时间里,尤文的速度也并不快。

  球队的这种情况加上AC米兰在早些时候的6个漂亮进球对卡佩罗的影响非常大,比赛只过了20分钟,他就失去了往日的绅士风度。先是双手大张着指责他的后防线,然后又狠狠地对阿皮亚喊着什么。直到内德维德的进球之后,卡佩罗才逐渐平静了下来。

  尤文自然可以接受这个结果,博洛尼亚人的反应就不一样了,在比赛中,球迷们一直在大叫着:“小偷,你们就知道偷东西!”作为直接受害者,博洛尼亚俱乐部的愤怒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他们没有像球迷们那样大喊大叫,而是采取了另外一种方式:新闻沉默。“我们这样做有两个原因,”愤怒而不失教养的博洛尼亚主席齐波利尼说,“首先是更衣室中的气氛异常沉重,因为我们认为自己被陷害了;其次是因为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我们身上了。”

  在和罗马的比赛中,同样是皮耶里执法,虽然博洛尼亚最终获胜,但是博洛尼亚却付出了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的代价。上周日在内德维德进球之前,马佐尼就已经愤怒地对皮耶里大吼:“如果他们进球,你要摸摸自己的良心!”对此,卡佩罗只得卖乖:“很明显马佐尼觉得自己是被侮辱了,所以他才会有这样的反应。我对什么态度都无所谓,只要不是人身攻击就行了。”

  到了星期一晚上,有传闻说,皮耶里在比赛中糟糕的执法表现引起了两名裁判分配员的不满,他有可能不会参加下一轮联赛的抽签。其实,在锡耶纳和国米的比赛中,裁判问题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马特拉济在禁区内撞倒弗利奥十分明显,但主裁判法里纳视而不见。这种情况在第15轮联赛中并不少见,在布雷西亚、米兰、雷吉奥·卡拉布里亚以及佩鲁贾,都出现了这种让球员、教练和观众们都异常恼怒的类似事件。以至于以《米兰体育报》为首的意大利体育媒体强烈地提出了极具讽刺意味的要求:在下一轮比赛开始之前,意大利足协应该和媒体们有一个交流机会,以便统一他们对赛场规则的认识。足协主席卡拉罗很快作出了答复,他表示已经向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申请,在赛场边多安装一些摄像机等电子设备,试图通过电子裁判这种手段来遏制住这种事情的继续发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