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足协主席“邀请”电子人 约翰松响应莫拉蒂“不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4:4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意足协主席卡拉罗一直在考虑是否在足球比赛场边增设慢镜头回放装置的问题。由于12月20日意足协主席选举的临近,再加上第15轮联赛中出现的种种裁判风波,都让卡拉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12月6日,卡拉罗分别致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信中提出,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意大利和全球足球观众的要求,以及在比赛中出现特殊情况能够有比较客 观的判断,希望能增加比赛中的电子辅助手段。也就是说,在场边多安排几台能够马上回放当时场面的摄像机,即人们常说的电子裁判。

  这个要求已经得到了欧足联主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副主席约翰松的积极反应,他在给意足协的回信中透露,这项提议将在15和16日于尼翁举行的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而国际足联将在18、19日于苏黎世进行的类似会议上对此事进行探讨。这就是说,很有可能在明年的意甲和意乙赛场上电子裁判将成为一个固定的规则。

  在信中,卡拉罗还一再强调,在场边设置画面回放装置并不是为了裁判对赛事的“人为控制因素”,而只是为了让比赛在一个更为公正的环境下进行提供一个技术手段而已。“在一个速度更快、球员们更加机灵的足球比赛中,裁判的眼睛是赶不过十几台摄像机的。”

  卡拉罗的观点很快就得到了意大利最大的比赛转播商Sky的热烈欢迎,该台体育部主任布鲁诺认为这一措施在技术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Sky有一个能够覆盖全场各个角落的摄像系统,“问题的关键是这一举措必须成为规则的一部分。”布鲁诺还举出了在橄榄球比赛中的类似例子,每一次使用电子裁判进行裁决要花费30秒钟,而一场橄榄球赛中至少会出现三次争端。“当然一般是由裁判提出要求,而且电视镜头回放也不能成为惟一的证据。”

  卡拉罗的这一提议在足球界中引起了很大反响。意大利裁判工会主席拉内塞表示,从不会拒绝那些能够帮助裁判并让比赛更加顺利的技术手段,这一措施同样也应出现在国际赛事而不仅仅是意大利的比赛中。裁判分配员贝尔加莫对此项措施也持欢迎态度,因为他看到了在联合会杯中主裁判和边裁之间使用耳麦保持联系的成功经验。然而,国米老板莫拉蒂却提出了不同意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帮朋友看同一个动作,在看了七八遍之后,每个人还是保留自己的意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