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号大牌在曼城已众叛亲离 浪子回头情归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在最近三周经历了多重考验,联赛杯打进半决赛,联赛击败劲敌阿森纳,冠军杯力克奥林匹亚科斯闯入16强,但在默西塞德德比失利后,前锋实力不足的困窘再次提醒他们加快步伐,赶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时,迅速填补锋线上空缺。

  锋线两位小将梅勒和庞格勒在三场硬仗中都做出了贡献,然而两人的能力尚不足以保证利物浦持续复苏,梅勒在谈到他最近的进球时,不无惆怅地说:“我很想进球,能帮助 球队打进冠军杯16强,我很高兴,但我也知道,冠军杯收入将被用来购买前锋,这意味着我在间接帮助别的前锋取代我的位置。”

  贝尼特斯买人是买定了,但他相中的莫伦特斯更愿意去摩纳哥,有能力、适合英超的前锋并不多,环顾四周,似乎只有在安菲尔德打过一个赛季的阿内尔卡最合适,这个提名得到了队长杰拉德的支持。阿内尔卡在2002年以租借方式加盟利物浦,表现相当出色,但令人惊讶的是,霍利尔最后选择了塞内加尔的迪乌夫,基冈马上出手,将阿内尔卡带到曼城,转会费是该队历史上创纪录的1300万英镑。

  但在曼城两个赛季后,阿内尔卡开始对曼城不满,认为他们没有夺取锦标的能力。在近期接受一家法国杂志采访时,他流露出要加盟一家“更大”的俱乐部的想法。这个不忠的举动激怒了曼城铁杆球迷,上轮主场打热刺时,他替补登场遭到球迷嘘声伺候。连一向仁慈的基冈也不原谅他,认为他要为自己与球迷之间的隔阂负责。12月15日是曼城的年度股东大会,面对超过6000万英镑的债务,董事会已表态没有冬季转会的预算,基冈下赛季不再与俱乐部续约,如果要买人保级,他必须自筹经费。那么将不受欢迎、貌合神离的阿内尔卡脱手,换取资金救急,就成了基冈不多的选择之一。尽管阿内尔卡13日已经为杂志一事向俱乐部道歉,但走人仍是大势所趋。

  目前利物浦和巴塞罗那都是热门的追求者,巴塞罗那损失了拉尔森,利物浦折了西塞,都需要在锋线上增加人手,阿内尔卡只打过联赛,不妨碍利物浦争夺任何锦标,加上杰拉德对他很有好感,这一点对法国人落户安菲尔德很有帮助,“我记得两年前我们夺冠很有希望,也是遇上德比,埃弗顿来访差点将我们掀翻在地,多亏了阿内尔卡的进球,我们才和他们打平。他在利物浦时状态很好,是我合作过的前锋中最好的一个。”

  由于和嘉士伯啤酒12年的合作即将在明年5月到期,利物浦希望在新年锁定新的球衣赞助商,嘉士伯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无意继续支持利物浦,他们上一次和利物浦续约是在2002年8月,如果利物浦每个赛季都打进冠军杯,总赞助额将是1500万英镑,尽管该队上赛季只能打联盟杯,没有拿足全额,但这仍是利物浦历史上最丰厚的一笔赞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