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三分钟葬送曼联胜利 “长腿衣柜”给红魔致命一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12月12日,弗格森看到阿森纳与切尔西打平,喜滋滋地扬言:联赛长跑又有戏了!一天后,在眼看到手的胜利被迪奥普的火箭炮打飞,曼联客场被富勒姆1比1逼平后,他脸色铁青地反问媒体:“你觉得我该怎么想?!这简直就是白送,富勒姆的远射的确很精彩,但我们早该消失在地平线上,让他们连影子都看不到!”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平局本来是曼联急起直追的大好时机,可惜还有三分钟完场,富勒姆再次让曼联受挫。

  塞内加尔人在韩日世界杯后成了抢手货,先后有4名世界杯成员登陆英超,利物浦一家就要了俩,但迪乌夫只会吐痰,迪奥只会观摩,法迪加来了3个月只踢了1场,随后就因心脏不好泡起病号,只有迪奥普最有出息,本赛季由朗斯加盟,两记远射打破英超防守记录最好的两队大门—一个月前劲射敲开切赫的十指关,一个月后又给弗格森窝心一脚。

  迪奥普绰号“衣柜”,是个1.95米的长人,《泰晤士报》戏称:如果他靠着墙,能把墙给靠塌了。就是他第87分钟的一脚30码劲射,将曼联关在“衣柜”之外,给对方刚刚燃起的夺标信心兜头一盆冷水。枪手有一首助威的歌谣:“来自塞内加尔的维埃拉,他在效力阿森纳!”维埃拉和迪奥普既是同胞又是好友,看到他对曼联进球,农场主也会依葫芦画瓢:“来自塞内加尔的迪奥普,他在效力富勒姆!”这不是他第一次爆冷,两年前的世界杯,他门前补射为法国队敲响了丧钟。

  曼联连胜4轮,追赶榜首的气势很足,弗格森赛前排出了和上轮击败南安普顿同样的阵容,这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却选择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让20岁新人罗塞尼尔在联赛处子首发,司职右后卫,顶替受伤的德国国脚福尔茨。罗塞尼尔不负众望频频救险,获评当场最佳,而和他年龄相仿的鲁尼和C·罗纳尔多,则大为逊色。曼联在上半时的攻势之旺盛,让人觉得他们只进一个球很冤枉。富勒姆是本赛季主场成绩最糟的两队之一(输了5场),另一家是水晶宫,因此,主队安全至上的部署很好理解——经常将球朝两边给,一遇风吹草动,马上回传,攻势寥寥无几。

  鲁尼和阿兰·史密斯不给对方片刻喘息,频频上抢,但并未有太多的机会,射门也三心二意,一直拖到第29分钟基恩的远射击中范德萨左侧的门柱,曼联的进攻才逐渐生动起来,不久,鲁尼在左路又打中范德萨右侧的门柱。4分钟后,史密斯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他门前抢点,球被对方后卫挡出,他马上一记飞铲,从莱格温斯基脚下截回皮球,转身过了罗塞尼尔,范德萨见势不妙弃门出击,史密斯右脚脚尖一捅,球从荷兰国门的胯下滚进球门。这是经典的史密斯式进球,但主队的球迷火冒三丈:他对莱格温斯基犯规在先。

  上半时结束前,鲁尼禁区外射门,球又被对方后卫碰了一下,但仍然落在C·罗纳尔多的脚下,他一脚劲射,球擦着远门柱呼啸而出,这是客队头45分钟仅次于得分的最佳机会,弗格森很恼火:“我们本可以进5到6个!”半场统计:曼联共有10次射门,但中门框范围的只有3次!这么低的成功率,给了科尔曼反扑的信心。

  安迪·科尔自从离开老特拉福德后,一直没有在对旧主的比赛中进过球,在这场比赛中他距离打破这一宿命只差一根门柱的距离,他转身摆脱了后卫费迪南德,右脚轰门可惜打中上半时基恩诅咒过的地方。之前,迪奥普门前的头球已经让卡罗尔惊出一身冷汗。从这一刻开始,曼联莫名其妙地开始退却,而富勒姆的长传冲吊也越来越有威胁。

  第74分钟,科尔曼换上拉津斯基。10分钟后,他再拿掉一名中场马尔布兰克,换上荷兰前锋约翰,曼联的后防阵脚大乱,在持续的空袭中,终于让彭布里奇找到破绽,将球横敲,给身边的迪奥普架炮,后者不负所托,劲射力量之大,线路之刁,卡罗尔横身飞出也无力回天,球蹭门柱挂网。科尔曼赛后说:“我感觉今年冠军是切尔西的了。”

  曼联阵容(442):卡罗尔/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C·罗纳尔多、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鲁尼、史密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