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炸弹惊魂无碍马德里申奥 显露应变能力反成积极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和马德里的官员表示,伯纳乌足球场发生炸弹惊魂后,大约7万名观众快速撤离,此事可能有助于该城申办2012年奥运会,因它充分展示了马德里有能力应对棘手的安全状况。

  皇马周日的西甲比赛即将结束时,因巴斯克报纸加拉日报(Gara)接到据称来自巴斯克分裂组织埃塔(ETA)的炸弹警告电话,近7万人从皇马的伯纳乌球场紧急疏散。警方动用嗅 探犬搜索了空荡荡的球场,但并未发现任何爆炸物。

  “如果它真的会影响马德里,那只会是正面的,因为它展现出这座城市已经做好应对危险局面的准备,”体育报纸马卡报(Marca)援引体育部长利萨维茨基(Jaime Lissavetzky)的话说。

  马德里正与伦敦、巴黎、纽约和莫斯科竞争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自3月11日发生导致191人丧生的马德里爆炸案之后,各界对安全问题的担心有所增加。不过马德里奥申委相信,埃塔组织多年来的暴力活动已经让西班牙积累了应对安全威胁的足够经验。

  “公众在面对危急状况时表现得非常成熟。不利的环境让我们成长,”马卡报援引马德里奥申委主席马约拉尔(Feliciano Mayoral)的话说。“任何城市都可能碰到这种情况。如果有人利用这事反对马德里,那将是相当令人不屑的。”(段晓冬)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