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汉堡队竟暗藏双面魔王 足球和名贵跑车同样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上周末汉堡客场2比1胜波鸿的比赛,第26分钟拜因利希主罚任意球,巴巴雷茨头球破门,这种类似场面在多尔执掌汉堡队教鞭以来已成为经典镜头,这两位老将成为球队取胜的保险,特别是33岁的波黑人巴巴雷茨,他的功劳不只是打进这1比0之球,他在场上还能稳定军心,难怪之前一轮他因累计5张黄牌禁赛时,汉堡主场就0比2败给汉诺威。

  在多尔接手汉堡队后,巴巴雷茨上场8次就打进7球。这场比赛后他自豪地说:“谁 过去对我巴巴雷茨心存疑虑,那是他自己的过错。”这位2001年的德甲最佳射手暗指的是汉堡前主帅托普穆勒。本赛季初在托普穆勒手下,巴巴雷茨几乎是在球场上“罢工”,他要将托普穆勒赶下台。托普穆勒离去后,巴巴雷茨才换了一副新面孔。

  巴巴雷茨有两副面孔,体现在他的整个生活中。清高、对人冷淡,外人对于他都有这个印象,但走近他的人都觉得他很友好,心肠好而且幽默。在朋友圈中他对人很友善,但对其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在球场上他甚至很野蛮,包括对待媒体也是爱理不理。对于自己私人生活,包括妻子和两个孩子的事情,他从来不在媒体面前透露。

  对他的这种性格,他最喜爱的父亲过世起了很大影响。父亲去世后,他挑起了家庭的大梁,“在我们那里就是如此,父亲是一家之主,现在除了我自己的家庭外,我还自豪地承担了对妈妈和妹妹的责任。家庭对我们来说最重要,不管我在哪里,我在波黑的家庭总是我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他很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教育孩子就如带球队,教练是上司,说话算数,当然,对孩子有时要作些让步。”他在家中绝不是独裁者,“妻子和我分担这个任务。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感觉到有个幸福的家,幸福的童年,父母要尽力让孩子得到最好教育。”

  巴巴雷茨深知足球对于他意味着什么,“在波黑,足球享有着很高的地位,而我们这些在国外踢球的人几乎被神化了。”他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我很想与家人好好享受天伦之乐,我想拥有漂亮的住宅,开漂亮的小车。”球场外他总是穿着时尚而且高档。“我只穿我喜欢的衣服,这点我很自信。”他也经常出入汉堡的名牌时装店。

  巴巴雷茨开着漂亮的保时捷,尽管他常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安全,好跑山路。”但他也承认,“当然,车的外观也很重要,但我不是一个对外现的狂热追求者。”

  美酒、美食对他来说是一种文化,他对汉堡的高档酒店如Le Canarel和Tafelhaus了如指掌,特别是对葡萄酒有一番研究,他小时候就有一个梦:要在家里的地下室摆满来自西班牙、法国、奥地利、克罗地亚和德国的各式上等的红、白葡萄酒。

  巴巴雷茨有一副菩萨心肠,他曾两次到汉堡癌症医院看望病中的孩子,每次他都深感自己的幸运,这时他觉得足球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人要健康地活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