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独秀难解皇马忧 没有整体的银河战舰不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炸弹恐吓事件,在西班牙的足球史上添加了很不愉快的一页。但是,生活还得继续,足球还得生存,《国家报》主编圣地亚哥呼吁:“暴力改变不了西班牙人对足球的感情,让我们和以往一样去爱球、玩球和谈球。继续营造一种足球的气氛。暴力不是生活中可取的一部分,足球却可以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皇马目前暂时被皇家社会逼平,还剩下七分钟的比赛基本改变不了比赛结果。皇马 目前担心的是,皇马和巴塞罗那比分间的距离已经扩大到12分,而且皇马的足球目前不见好转。

  对皇家社会一战,皇马队中表现最好的也只有古蒂和罗纳尔多。古蒂已成了中场不可缺少的球员。当贝克汉姆、齐达内的发挥都不尽人意的时候,古蒂担负着防守和传球的任务。

  罗纳尔多呢?在“争取完成35个进球”的指标下,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非常尽力,总是主动要球的。罗纳尔多现在乐于带球强行过人,这说明他状态非常好。要能强行过人,罗纳尔多首先要有良好的体能,才有自信心。本场比赛第41分钟,罗纳尔多接萨尔加多传中左脚凌空抽射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8球,“胖子”凌空进球,动作潇洒,看来体重已不是罗尼的问题。尼哈特不允许罗尼独占风头,第72分钟土耳其人接科瓦切维奇的头球,在同样位置用右脚来了一个凌空射门扳平了比分,1比1。

  翘翘板没有两头高的,一旦罗纳尔多发挥作用了,劳尔的形象消失了,当大家全看罗纳尔多一人表演时,劳尔在场上找不到了位置。前几天法国《队报》刊登文章对劳尔作了尖刻批评,说劳尔的辉煌期已过。这引起西班牙媒体的极大不满,从劳尔在场上的积极跑动来看,他的责任感和求胜信心是不会下降的。

  圣地亚哥指出:“运动员水平下降的原因不等。劳尔和贝克汉姆是因为在场上的位置不习惯。众大球星中也只有罗纳尔多目前还有威风。如果皇马再不加点整体观念,皇马的球不会再令对手害怕。”

  尽管83分钟的比赛结果是1比1平,但是皇马的射门比对方多,进攻占更有优势,如果比赛进行下去的话,皇马随时还能进球。但假炸弹事件中断了皇马的节奏,对皇马来说,剩下的7分钟没有太大的意义。皇马向来需要“预热”,等预热起来,这7分钟也就结束了。皇家社会集中精力防守罗纳尔多7分钟要比在90分钟内防罗尼容易得多。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萨穆埃尔、埃尔格拉、罗伯托·卡洛斯/费戈(75’欧文)、贝克汉姆、古蒂、齐达内/劳尔、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