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分钟疏散挽回西班牙形象 马德里申奥运动因此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8分钟过去,看台上已经空无一人,球迷从各个大门疏散,在过程中无人因拥挤而受伤,可称为是一个奇迹。警察当时告诉球员说,更衣室他们早已检查过,没有可疑现象,他们可以更衣,取物回家。警方只在看台的入口处发现几只被遗弃的双肩背包,后来排除了炸弹嫌疑。但球员们在没有得到警报解除之前,不愿回更衣室冒险,俱乐部有人拿来了大衣,让他们披着。弗洛伦蒂诺在21点30分对媒体的讲话中说:“假炸弹事件是件坏事,我们最担心的是这种风气的蔓延。对足球和球迷是很大的伤害。但是在十分钟之内 的顺利疏散,证明了皇马球迷的素质,这对马德里的申奥运动不应该有影响,相反,它证明了马德里的应变能力。”

  西班牙目前正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最近一段时间西班牙和英格兰友谊赛时闹的种族歧视问题已经搞得西班牙人焦头烂额。西班牙人不想再出事,但却没想到苦心经营的世界第一联赛又出了闹剧。皇马对皇家社会这场比赛全世界直播,造成的不良影响范围很大。但伯纳乌球场在8分钟内就疏散了所有球迷也体现了西班牙人良好的纪律性和跟恐怖主义斗争到底的能力。西班牙教育文化体育部专管体育的秘书长利萨维茨基在假炸弹事件爆发后也表示:“炸弹威胁事件不会影响西班牙申办2012年奥运会,七万球迷快速撤离伯纳乌更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应付这类突发事件。”

  西班牙目前很乱,爆炸事件时有发生。据内政部当时分析,伯纳乌成为攻击目标,无非是埃塔组织或伊斯兰恐怖集团,在前不久获得的情报中,制造3月11日马德里站连环爆炸的伊斯兰恐怖集团,曾打算炸伯纳乌。伊斯兰恐怖集团仇恨西班牙出兵伊拉克,所以他们的爆炸不仅是为了制造事件,也想伤害西班牙的平民百姓,他们一般不会事先通知西班牙当局,所以这次可以排除是伊斯兰恐怖组织所为。受西班牙国内舆论压力,埃塔组织策划的爆炸案不敢伤人,只想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他们制造爆炸案前都会事先通知政府疏散。

  西班牙方面估计埃塔不会在几万人的球场安置炸弹,引起全世界的公愤。于是,在全场搜察的同时,皇马早就怀疑这是假消息。但皇马不能拿七万多球迷的性命开玩笑,所以还是做了清空球场的决定。

  假炸弹事件依然在调查之中,西班牙警方在不久之后会有所交待。但是西班牙曾一度担心假炸弹事件会影响12月14日以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为名的“反饥饿,支持世界灾民”的足球义赛,皇马在加强保卫措施的同时,决定比赛如期进行,让球迷免费入场,营造新的足球气氛。

  加上伤停补时的时间,皇马与皇家社会的比赛还有7分钟的时间,剩余比赛将安排在1月5日进行,球迷可以执原票进入现场,已经在周日晚上被换下伤的费戈、阿尔基萨等球员,将不会参加比赛。皇家社会是巴斯克球队,但他们也反对暴力,1月5日7分钟的比赛,能证明西甲球队和球迷之间的团结和反暴力的统一意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