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泰双雄高居西甲头两名 库珀成全加泰罗尼亚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主场2比1战胜马洛卡后,西班牙人已经升到积分榜第2,赛季初谁能想到一支年年保级的球队在联赛进行了15轮后会有如此高的排名呢?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自豪地说:“这是一个加泰罗尼亚的礼拜,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现在可是联赛前两名。”

  赛前,西班牙人名列第4在冠军杯区域内,而马洛卡排名倒数第二还在降级区中挣扎,比赛的胜负似乎没有悬念。但有了库珀的马洛卡就是底气足,库珀在来巴塞罗那前就放话 说:“马洛卡不惧怕任何球队。”比赛的过程证明了库珀此言不虚,但马洛卡在比赛中实在运气不好,罚丢一个点球还被裁判剥夺了一个点球。上半场库珀利用路易斯·加西亚、德利巴西奇和豪尔赫·洛佩斯的速度打快攻,但豪尔赫·洛佩斯在禁区内被绊倒后,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为此,赛后马洛卡主席表示是裁判夺走了马洛卡的胜利。随后,第26分钟,西班牙人后卫波切蒂诺在第26分钟头球补射首度建功。天才的德拉佩纳在第36分钟吊射击中马洛卡门楣,及时跟上的奥斯卡·塞拉诺补射入网,2比0。虽然德拉佩纳的受伤让马洛卡下半场发动反扑,但被库珀称为“不会创造足球”的马洛卡最终也只是在第60分钟由阿根廷中场佩雷拉打入安慰性一球,1比2。

  说到西班牙人今年成绩出色,不能不提喀麦隆门将卡梅尼。就在西班牙人刚攻入本场比赛第一球后,西班牙人阿根廷后卫伊巴拉在禁区内将委内瑞拉中场阿朗戈推倒,裁判判了点球。这时马洛卡出现了不和谐的一面,豪尔赫·洛佩斯、法里诺斯和路易斯·加西亚都抢着罚点球。但他们不知道自己在争个不讨好的差事,卡梅尼是扑点球专家,最终喀麦隆人将豪尔赫·洛佩斯的点球和补射的两次射门挡住。卡梅尼是现在西甲联赛的最佳守门员,只丢了8个球,而并列第二的卡尼萨雷斯和巴尔德斯都丢了9个球。而且这也是卡梅尼被本赛季第3次扑出点球,他前两次可是扑出了罗纳尔多和巴普蒂斯塔两位点球专家的射门。不过西班牙人可要小心了,合同到2007年到期的卡梅尼的毁约金只有600万欧元,曼联等欧洲强队都向西班牙人询问过喀麦隆人。赛后,被西班牙球迷当成偶像的卡梅尼谦虚地表示:“我不是什么英雄,我也不可能扑住每一个点球。”

  库珀上任后狠抓马洛卡后防已经有一定成效,但阿根廷人在赛后也承认马洛卡在组织进攻上尚有差距,他说:“马洛卡在创造足球方面还有赤字。我们必须现实一点,球队在创造机会方面很费劲。但我是乐观主义者,我们需要时间。”但《阿斯》报马洛卡跟队记者希门尼斯却对库珀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认为马洛卡如今要生存必须靠防守,但库珀先是说马洛卡和西班牙人之间没有积分上显示出的那么大差距,随后又给球员们放了两天假,这无疑让马洛卡的后防线松动了。但他同时承认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库珀最需要的还是时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