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球号召力继续增值 50岁生日庆典将甩出三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09 体坛周报

  1.采访所有健在金球得主

  2.推出金球50年纪念图书

  3.整理资料制作电视专题

  虽然在足球杂志这一块还没有竞争对手,但是在纸媒体受到越来越多的电视和网络冲击下,怎样保证《法国足球》的品牌号召力成为他们的总编辑埃尔诺最忧虑的地方。埃尔诺对《法国足球》的品牌打造设想分成两方面:一是在杂志本行,凭借独一无二的背景,推出“青年足球”月刊;一是在金球奖的评选上,抓住明年金球奖评选50周年的契机大做文章,一个详细的“金球奖50年计划”已经出笼了。

  在杂志本身的发展已经没有潜力可挖的情况下,埃尔诺决定将精力集中在金球奖的评选上。对于他来说,金球奖的评选是全年最重要的事。从1995年开始,在埃尔诺的主持下,金球奖的评选范围首次从欧洲扩大的全世界范围,虽然马拉多纳和罗马里奥没有这个运气,但是非洲球员威赫成为第一个受益者。埃尔诺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星都集中在欧洲,那么,就把金球奖作为对世界上最优秀球星的奖励。

  这也使得金球奖和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球员成为直接的竞争对象。国际足联把宣布时间从1月份提前到12月份之后更是对金球奖的宣布造成了很大影响。《法国足球》今年将宣布结果和晚会整整提前了一周就是对国际足联的一个回击。

  历史的优势并不是永远都吃不完的资本,《法国足球》编辑部上下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前所未有的金球宣传攻势证实了这一点。从12月7日开始,巴黎以及郊区的26个火车站都贴出了大量海报,13日和14日,还在广播中做了连续两天的滚动广告,14日《法国足球》的销售点则增加到了9500个。

  不过,这些举动都仅仅是为了明年的金球奖的评选做的一个热身。明年是金球奖评选的50周年,《法国足球》将为此举办隆重的庆典。在埃尔诺的主持下,一项具体的操作计划已经悄悄出笼了。在这项计划当中,除了常规的金球奖评选之外,副总编辑德尼斯牵头,将通过实地采访和整理资料的方式,编辑出版所有金球奖得主现状的书,在出版书的同时,制作一套电视节目,最后,还要邀请所有健在的金球奖得主来巴黎。

  采访所有健在的金球奖得主是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具体方式是做类似于金球奖得主的访谈,同时,为他们拍摄图片并且制作电视节目。

  在《法国足球》纪念金球奖50年这本书中,将包括每个金球奖得主的人物稿子,并辅以对他们其中健在球星最新的访谈和相关的完整技术资料和统计。此外,在每个金球奖得主的介绍中,都将有上一届金球奖得主的评价,以及他对于下届金球奖得主的展望。当年的一些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当期的《法国足球》杂志封面也将成为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由于明年没有大赛,据悉,这项计划已和“冠军杯50年”一起被列为队报系明年的工作重心。按照埃尔诺的预想,整个计划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实施,“金球奖50年”和相关的电视节目都将在50个金球奖揭晓的时候正式推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