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四连胜后形象反而受损 队中两大天尊摘掉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上周日,当瓦伦西亚主场1比0小胜努曼西亚后,拉涅利的球队已经迎来联赛四连胜,风头丝毫不让取得同样成绩的巴塞罗那,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目前的最佳连胜纪录。此外,球队一度弱不禁风的后防也终于等来“阳光总在风雨后”:卡尼萨雷斯镇守的大门已经连续522分钟未告失守,打破了拉涅利自己在1997-98赛季首度执教瓦伦西亚时,创下的464分钟不失球纪录。在连胜势头的拉动下,瓦伦西亚悄悄地坐上了三甲的位置。但在好成绩背后,他们听到的却是批评。

  一塌糊涂的胜利

  上周,在球队置之死地而不生,最终被不莱梅踢出冠军联赛后,拉涅利曾说:“我不需要引援来加强球队实力,我要的只是球员们能够对现状做出及时的反应。”如今,一连串的胜利的确可以给意大利教头少许宽慰,但遗憾的是,瓦伦西亚四连胜的内涵却十分空洞,球队在场上干巴巴的表现也很难让人信服。

  在这四场比赛中,瓦伦西亚遇到的对手实力都非常有限。马拉加刚刚在这轮比赛中才结束了546分钟不进球的噩梦;而无论是马洛卡,还是阿尔瓦塞特,亦或努曼西亚,他们的进攻能力也都只是属于“贫瘠”的级别,因此瓦伦西亚能够力保球门不失并非什么可歌可泣之事。

  而更糟的是,就是面对这四支现在都是排名倒数的球队,瓦伦西亚的场上表现也是一塌糊涂。在进攻中根本没有理清头绪,完全是一副打到哪儿算哪儿、跟着感觉走的样子。若不是队员把握定位球能力较强(瓦伦西亚四连胜中的6个进球有3个是定位球斩获),拉涅利现在也未必可以稍稍松口气。这种好成绩与坏表现之间的强烈反差让拉涅利本人也很难满意。与努曼西亚的比赛结束后,意大利人坦承:“我不为球队而感到高兴。虽然已经四连胜,但我认为球队依然缺乏自信,这也是我们在冠军联赛中付出昂贵代价的原因。”

  安古洛受重罚

  虽然距离被淘汰出冠军联赛已有数日,但那场比赛带给瓦伦西亚的伤痛却依然没有消散。在该场比赛中,安古洛先因对巴尔德斯恶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随后他在离场时又朝博罗夫斯基吐了口水。本周二,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听取了调查小组的汇报后,正式宣布对安古洛处以禁赛7场的处罚。这便意味着,将要率队征战联盟杯的拉涅利必须等到半决赛第二回合,才能再将安古洛列进参赛名单,当然前提是瓦伦西亚能够熬到那时。

  此外,由于在该场比赛收官阶段,有多名瓦伦西亚球员卷入场上冲突,而主场球迷也不冷静地向场内投掷杂物,为此瓦伦西亚俱乐部还必须要向欧足联缴纳26000欧元罚款。而由于个别不莱梅球员有向主场球迷做挑衅手势的行为,不莱梅俱乐部也被处以3250欧元的罚款。

  不过,瓦伦西亚听到的也不全是坏消息。维森特和阿亚拉的陆续回归,就让拉涅利看到了希望。在上周与不莱梅的比赛中,维森特在养伤67天后重返球场,以替补身份踢了30分钟。与努曼西亚一役,首发出场的他更是将参赛时间翻了一番。而在该场比赛中,后防中坚阿亚拉也摘掉了免战牌,本赛季首次跻身比赛大名单。虽然二人因伤久疏战阵,还需一段时间恢复状态。但这两位上赛季双冠王核心成员的回归,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瓦伦西亚在本周客场挑战巴萨时,找回失落已久的“冠军自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