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球形闪电兴奋参加慈善赛 戏言要和孙祥斗斗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马德里报道 效力于沙尔克04的艾尔顿永远是一副自信、顽皮的形象,也时刻显露着巴西人善良、纯朴的天性。在接到参加周二晚在伯纳乌举行的反饥饿慈善赛邀请的球员中,他是第一个到达酒店的人。按照组委会的资料,孙祥的航班应该先到,结果后者抵达酒店的时间还是晚了巴西人5分钟,孙祥打趣地说:“谁让我天生就是老二。”

  一前一后办理了入住手续,艾尔顿也打听起孙祥的情况。得知孙祥是后卫时,他拍 着中国球员的肩膀说:“明天我们可要好好较量一番。”随后艾尔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为了这场慈善赛,一向斤斤计较于早点回巴西度假的艾尔顿这次冬歇期宁愿晚几天回家,足以显示出他的爱心。

  TITAN:参加这样一场特别的比赛让你很兴奋?

  艾尔顿:是的。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为了更多的生命,为了那些缺乏食物的人们。我为自己能受到邀请并和那么多重量级球星一起出场感到荣幸。周二晚上的比赛肯定会是一个节日,我们也会提供高水平的演出,也希望我们能因此获得不少的收入,来帮助那些贫穷的人们。

  >>对于巴西的穷孩子们来说,足球同样是一个走出贫困的主要途径吧?<<不仅是对于巴西的穷孩子们来说,而是对于全世界的穷孩子来说,足球都是一种可以改变他们生活的途径,例如非洲以及其他穷困的国家。当然,巴西这个问题更严重,很多人家的小孩都面临着饥饿的威胁,我们应该在巴西国内也组织更多这种比赛来帮助他们。我在两三年前就到过马德里,很喜欢这个美丽、热情的城市,这一次带着如此特别的目的到来,更让我感到高兴。

  >>你有可能来西班牙效力吗?<<是的,如果能来西班牙踢球当然不错,这里拥有一个漂亮的,也是全世界最顶级的联赛,在这里我也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当地的语言和文化。不过如果更早一点就加盟西班牙联赛或许会更好,现在我和沙尔克04有两年的合同,之后可能还在德国踢上两三年,然后应该是回巴西结束职业生涯。

  >>你在新球队适应得怎样?<<不错,我和今年的沙尔克04一样,经历了适应和成长的过程。在冬歇期前,我们踢出了几场漂亮的比赛,现在和拜仁慕尼黑一起排名积分榜首。希望明年我们能把现在的势头继续下去,像我去年在不莱梅一样获得冠军。

  >>球队夺冠,你成为最佳射手,今年还可能重现吗?<<不。今年对于我来说,最佳射手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帮球队获得冠军。是的,我当然希望攻进更多球,但更重要的是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和成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