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秀场“大抱”马尔蒂尼 小罗:打进AC米兰一球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巴塞罗那报道 还记得小时过年时对得到一双新球鞋的企盼和渴望?也许,在已经成名的大球星的脑海中,这一回忆早已褪色。现在,他们对于球鞋的认识已不再局限于新旧,而是在乎经过改良后的新鞋能否对自己在场上的发挥起到良好的帮助作用。

  上周日(12月12日),耐克公司即将在明年春天面向全球推广的TIEMPO LEYENTL新产品介绍会在坎帕诺球场举行,该公司在亚洲的联络人彭小组对笔者说:“世界各地的媒体代 表都来了,我们还邀请了马尔蒂尼和小罗纳尔多与大家一起进行座谈和试鞋。马尔蒂尼使用耐克的产品已经十几年了,而小罗则是耐克公司TIEMPO新鞋的形象代言人。您也会得到一款我们的新产品,并可以和小罗一起上场过过踢球的瘾。”

  听到这些后,我笑了。耐克公司此番挑选小罗作为新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可真是选对了对象。正如耐克公司在欧洲的代理商塞德里克先生所说,“属于大师级的球员尤其需要这样的球鞋。比如小罗纳尔多。”

  马尔蒂尼,让我抱抱

  小罗和马尔蒂尼是两种不同性格的球员,前者热情随和,而后者则老成诙谐。作为当今足坛的大腕,他们俩也都早已学会了幽默的本领,可以毫不费力地把新闻会的现场气氛搞得生动而活泼。“马尔蒂尼先生,请问你对小罗纳尔多的印象如何?”“哦,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和他踢球是一种挑战。你很难知道他会往哪儿带球。幸好我们在场上并不经常碰面,否则的话……”

  AC米兰后防核心的话还没说完,小罗便早已受宠若惊:“想不到马尔蒂尼说话和他踢球一样棒,你如此抬举我,真是值得我一抱。”说罢,巴西人边上前拥抱马尔蒂尼,边对后者表示:“我相信,你穿了新球鞋之后,至少还能再踢十年的足球。”而就在1分钟之前,当有记者问小罗,在巴萨的一年半中,哪粒进球最使他难以忘怀时,巴西人还毫不犹豫地说:“今年冠军联赛我们主场对垒AC米兰时,我打进的那脚远射。”这样的回答多少让马尔蒂尼感到有点尴尬。

  虽然登陆西甲还不到2个赛季,但小罗的心中却早有了深深的西甲情结。当一位巴西记者随后问道“假如冠军杯决赛在巴萨和米兰之间进行,小罗纳尔多和马尔蒂尼谁将获胜?”时,小罗颇有感触地回答说:“与AC米兰交手的话,决赛一定会很精彩。但我们也有可能在决赛中碰上皇马,他们也是豪门球队。那里有罗纳尔多和罗伯托·卡洛斯。”

  从正襟危坐到“原形毕露”

  别看小罗纳尔多和马尔蒂尼坐一起时表现出了正襟危坐的样子,但当组织者安排他和亚洲媒体进行20分钟单独座谈时,总爱搞怪的巴西人便“原形毕露”。“呜呼!”,他刚一进门便用这样的方式向大家打了个招呼,算是调节现场气氛。“小罗纳尔多,你永远都是这么乐观吗?”我们问道。“为什么不呢?我身体健康,家人幸福。这让我怎么能不快乐呢?我出身于足球世家,从小就受家庭影响,自然能在足球中寻找到乐趣。足球是我翅膀。”

  “你脚踝的伤好了吗?”“痊愈了,一会儿我就会和你们到场上比试一下脚头。”“新鞋试穿了吗?”“当然,现在的体育用品制造商始终都在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以前,我们追求球鞋的轻便,而现在大家则更看重舒适,我想这款新产品肯定会对我们有所帮助。”“听Canal+电视台透露,每次大客车到达球场时,你总是最后才下车,后来有人发现你是在车上一个人唱歌,这是真的吗?”“呵,巴西的音乐总让我忘乎所以,它能激发我的比赛感觉,没想到这个秘密被电视台揭穿了。”

  这样的一个快乐小罗,人气怎能不高?哪怕在和大家一起玩球的时候,他的表演也不断被要求签名的人们所打断。但巴西人总是耐心地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就这样,20分钟的玩球时间转眼而过。当我们一起挽留他再陪陪大家时,巴萨俱乐部的特雷莎小姐却毫不通融地把他“带”走了。“没办法啊。”小罗扭过头抱歉地对大家说道:“晚上还要陪100多名孩子吃饭,这是等着我参加的另一项活动。”

  的确,小罗已经是大明星了,小球迷们都盼望着能见到他,就像他当年过年时盼望能得到一双新球鞋一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