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逆转榜曼联竟居末流 昔日红魔怎么能赶超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3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从1比0领先到1比1完场,在克拉文别墅球场,迪奥普让曼联尝到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被最后时刻扳平。3个月前在锐步球场,曼联也是在半场1比0领先的好局下最终与博尔顿战平丢掉两分。但那一次,事实上曼联一度还被对手反超,仅仅凭借贝利翁最后一分钟的“超常规射门”,才避免了一场出乎意料的灾难。

  的确,被逆转不是曼联的传统,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英超20支球队当中,比曼联 更会保持优势的只有4支球队,其中埃弗顿只要领先就保持全胜,而切尔西也只是在主场对博尔顿时领教过痛失两分的滋味。

  而另一项数据统计更让弗格森担心:本赛季曼联曾在不下5次比赛中落后,加上对博尔顿的平局,球队一共也只有3场比分最终勉强逼平对手,而反败为胜的场次是零,逆转能力在全英超只排到第14位。相比之下,阿森纳3场反败为胜、1场反败为平名列英超之首,切尔西和埃弗顿也都上演过逆转好戏,都体现出比曼联更好的应战心理。

  作为球队的一大光荣传统,曼联不仅不应该退步,而且眼下的夺冠形势也需要背水一战绝地反击的精神。英超创立之初的1992/1993赛季、3年后的

  1995/1996赛季,以及两年前的那个赛季,曼联都是在积分落后的逆境中分别反超诺维奇、纽卡斯尔和阿森纳夺取联赛桂冠。目前落后切尔西9分虽然不是无法逾越的鸿沟,但以眼下球队不但没有逆转反而开始被逆转的精神状态,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

  当然,无论是不逆转还是被逆转,最直接的原因还是前锋进球能力的缺乏。加上周一史密斯的进球,曼联本赛季联赛进球只有23个,平均每场只有1.4球。目前排名榜首的切尔西有33个进球,第三名阿森纳则是44球,平均每场2.6球,几乎是曼联的两倍。即使眼下暂列次席的埃弗顿在进球数(21球)上落后于曼联,但在射门成功率上,“太妃糖”的11.7%却远远好于红魔的8.4%。如何提高进攻球员的进球效率,是爵爷带队开始在积分榜大逆转前必须解决的课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